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費城之食-市場


這次的六天旅程是往東走,先開十個小時的車到費城待一天,隔天再開兩個小時從費城到紐約曼哈頓待三天,然後往北去薩拉托加看賽馬,最後到水牛城吃雞翅,看尼加拉瓜大瀑布,然後開八個半小時的車回家。

聽起來好累對不對?

其實,這次的旅程非常開心!

我說的開心,不只是旅遊景點或享用美食。

之前每次出門,我和大個子或多或少都會吵個幾架,大小事都有。舉凡我想吃的東西他不想啦、我不想走了他還要繼續逛啦、他想去的景點我沒興趣啦、他迷路了又碎碎念我很每送啦............其中一次吵得最兇的,是上次去華盛頓,他在捷運站因為我迷路對著我大吼,吵到一個程度,回來的途中兩個人都覺得分手算了,我還在內心想著這麼多東西要怎麼打包、現在機票好貴、回台灣要找什麼工作之類的,結果回家之後又和好了。

其實就是些鳥事,但是旅行很累,兩個人又都是大脾氣,明明在家可以包容的事情出門就變得很不順眼,這樣吵了幾次,讓我後來有點不太喜歡,甚至害怕出門旅行。

大個子看我對出門有點提不起勁,也可能上次鬧分手的事情讓他有所警惕,這次安排行程,每一次都跟我討論要去哪裡、要幹嘛、吃什麼餐廳(沒錯,他之前都是自顧自的安排,想幹嘛就幹嘛,我就是在屁股後面跟著)。


是說他是美國人,在美國的景點當然他比較知道,但是有跟我討論過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即使仍以他的意見為主,但是至少我知道下一個景點要去哪,知道接下來的計畫。

他也沒有在煩躁的時候大吼大叫(這點是明顯的進步,大個子是個好人但是脾氣真的很差,尤其是計畫生變或行程不如預期的時候,他就會煩躁發毛講話大聲,我好幾次被他這樣惹的也很毛,兩個人就毛上加毛,一肚子火),好幾次他明顯的不開心,但是很快地就自我轉移到別的地方,什麼天空很漂亮之類的。

還有,這次到訪的餐廳,幾乎是以我愛吃的東西為主(有可能紐約的餐廳比較多元化,但是這也表示他有把我的需求往前放)。

他是個固執的老頭,可是願意為了我做這些,我覺得很不容易啊~~(眼冒愛心)


到達費城的那天,下著超級大雨



我們停車的地方靠近中國城,就順便走一走。費城也有很龐大的華人聚集,這裡的中國城比華盛頓還要大個五倍,超級熱鬧。




第一個目的地是靠近中國城的國際市場,是一個很大的室內空間,其實有點像沒那麼擠的士林夜市。


裡面的攤位眼花撩亂,什麼都有


新鮮的魚攤

(老是只有冷凍魚可以買的我,看到新鮮魚攤都會很興奮)



能夠看到整條在賣,沒有去頭去尾的魚更是令人動容啊~


這攤是專門賣不同種類的火腿。

這邊是生火腿


另一邊則是熟火腿




醃菜攤

這一大桶一大桶的是各種口味的醃黃瓜:辣的、不辣的、酸的、超酸的、聞起來像死魚的


還有小罐裝的醃蔬菜,從辣椒到李子,香草到紅蘿蔔,甚麼都可以醃




各種口味的醃雞蛋,就是雞蛋吃起來是醃黃瓜的味道。(我沒吃,聽起來很可怕)

大個子說吃完這個放屁會很臭很臭。(這個聽起來超級可怕)


這個也是火腿攤,但是是賣整隻的



你猜這是什麼?



答案:牛肉乾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像中藥)
(而且超貴!)


香腸乾 (有點像臘肉香腸,只是比較細)



這間是熟食店,各種已經烹調過的肉品,豬腳、雞腿等等,超大支那個是火雞翅。



還有新鮮的牛骨頭,拿來燉湯超讚的啊!

(但是放在熟雞翅旁邊感覺怪怪的)


有整隻雞、雞腿、帶皮雞胸、雞腳、內臟等等,還有土雞和養殖雞

這個才叫雞肉攤啊!


當然也有生鮮蔬果區,區域不大,但是東西都很新鮮。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鬼椒



旁邊還有警告標示:超級無敵辣,請不要自行動手拿!

(是說真的會有人不信邪拿這個來玩嗎?)
(老闆說:會)
(世上手賤之人還真多)


生食區逛完了,接下來是熟食區,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中間是寬廣的座位區。(真的很像士林夜市,只是乾淨多了)



德國香腸,點香腸會附贈酸菜。



美國南方黑人的家庭料理,又叫做靈魂食物,就是一些燉蔬菜、燉豆子和炸雞等等。



叉燒攤,還有炒河粉和餛飩湯之類港式料理。



義大利料理攤,義大利麵、肉丸、披薩等等。



印度咖哩,還有香料炸肉丸和香料燉肉。



這間則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烤豬肉三明治。

大個子說網路上推薦這間超級好吃,不可錯過。(又是網路推薦)


烤好的豬肉切薄片沁在香料湯汁當中,客人點餐時再撈起來放在麵包上



麵包旁邊鋪一面切達起司,上面則是大蒜拌雪裡紅(是不是真的雪裡紅我不知道,但是味道非常像),店家還很貼心地幫我們切一半分開裝。

這個超讚!豬肉無敵軟嫩,淡淡的香料味讓豬肉吃起來鹹中帶一點點甜,雪裡紅的苦味和大蒜的香味讓整份三明治吃起來帶有豬肉的油潤卻又很清爽,有點硬的法式麵包也很適合沁在醬汁中,這次網路評價沒有騙人,這個真是超好吃的。


醃辣椒,酸酸的不會很辣,配上三明治很醒味。


吃完這半個,大個子還在猶豫不決:要不要再點一個呢?

(他是認真的,最後在我勸說"後面還有很多食物"之下才黯然放棄,都快流淚了他)


吃完正餐要吃甜點。

這間冰淇淋店是全市場裡面最古老的一攤


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甜筒,看起來就甜死人



蘇格登威士忌香草口味、咖啡豆口味


我超愛蘇格登威士忌香草口味,威士忌味超濃,而且香草冰淇淋本身也不含糊,濃郁又有香氣,看到裡面滿滿的香草籽嗎?



冰淇淋攤旁邊就是花店,坐在這裡吃冰淇淋邊賞花,真是個愉快的小角落。



吃完繼續逛,市場尾端則大部分是甜點攤
這攤特殊的不是下面那些巧克力餅乾,是上面那顆白巧克力包裹的東西,你猜那是什麼?


答案是:整顆的紅洋蔥!(誰要吃這種東西啊!)


怪異食物的主持人安德魯席曼也有來吃過,吃起來怎麼樣呢?看看右下角他的表情就知道了。而且這超不適合送情人的吧!吃完這洋蔥誰要親嘴啊!



隔壁的巧克力攤,賣著顏色超級鮮艷的水果軟糖和巧克力(下面那排彩色的是水果軟糖),大個子問我要不要買兩顆吃看看味道,當時在那裏看覺得一定很甜所以沒買,現在看照片感覺又好像很好吃,早知道應該試試看。



這巧克力吃完會不會色素中毒啊~也太花了吧!



還有器官造型的巧克力。(這些是要送誰?念醫學院的男女朋友嗎?)

肺臟


心臟



腎臟

(要是台灣的男人收到這個,會不會覺得對方是暗示我腰子不好?)


牙齒和鼻子



烘培攤裡賣的杯子蛋糕

這裡的甜點應該都是色素不用錢吧。


光在市場裡就逛了兩個多小時,而且還有很多沒照到的攤,生蠔酒吧、日本料理、咖啡攤、更多的甜點店和熟食店等等,這市場不只觀光客,也有很多當地人在裡面吃東西,又乾淨、又有秩序、又熱鬧,非常有活力的地方。


真希望我家附近也有一間這樣的市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