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芝加哥之食─傳說中市區最棒的日本料理:KATSU


生性虛華的大個子,最無法抵抗"全市最棒""全球前十名""最棒主廚"這類聽起來很(唬人)聳動的餐廳評比,每次只要發現類似的排名就會蠢蠢欲動。我個人是沒什麼意見,但是總覺得花錢買名次的成分居多,所謂好吃的料理,每個人喜好不同,你的最美味不一定就是我的,又何必花大錢去吃別人認為的第一名?(說沒有意見其實意見很多)

不過反正是刷大個子的卡,我就乖乖陪吃而已,小事。

地址:2651 W Peterson Ave, Chicago, IL 60659
電話:(773) 784-3384
營業時間:周三~周日:1700~2300
                    周一、周二公休
                   (這營業時間也太囂張,想必賺很多錢)
菜單網址:urbanspoon.com

離市中心約二十分鐘的車程,外觀看起來不怎麼起眼



週六的夜晚,咦?沒人耶~
(我們到達的時候約十點左右,對於習慣把晚餐當消夜吃的美國人來說,這來客量很不妙啊)



既來之則吃之,不嘗試過也不知道到底如何。

第一道,來自威斯康辛州的某種蕨類蔬菜。
帶點滑滑的黏液,脆口的咬感搭配微酸的調味,吃完肚子更餓,是道很襯職的開胃菜。



鮪魚塔塔,旁邊那一片長長是吉康菜(菊苣)


淋點醬油,跟蛋黃攪拌均勻之後,盛在菜葉上一口咬。
鮪魚很新鮮,很想跟服務生要碗白飯


野菜天婦羅
這道是本次用餐的大地雷。麵衣太厚又不脆,蔬菜也不鮮甜,而且還是涼涼的!這種價位,還敢端出涼涼的天婦羅,廚師難道不用切腹自盡嗎?



辣味章魚捲
醃過的辣章魚和菜葉包在醋飯裡頭



如果我不說這篇是食記,你會不會覺得這壽司捲是出自於我的手藝?
(我的壽司捲,看起來根本差不多啊!)(翻桌)

章魚醃得太辣,以至於吃不出其他的味道,醋飯和章魚無法融為一體,在嘴裡的咀嚼感很不舒服。

這間店的第一名評比到底是哪裡來的?



在我們倆吃得一肚子火之際,主菜上桌。這一盤有讓我們稍微消消火。

鮭魚佐鮭魚子灑金箔、比目魚搭配切配黑松露也有金箔、大隻甜蝦撒上魚子醬以及炸蝦頭、海膽、生蠔,最後一個是類似醋醃鯖魚的口感,但不確定是何種魚類。



最最讓我驚豔的,是第二貫的比目魚。微甜的魚肉、Q彈卻又入口即化的口感、松露淡淡的香氣在嘴裡繚繞不去,讓人想多咀嚼兩口,捨不得吞下去的美味。

鮭魚中規中矩;海膽沒有腥味又甜的不得了,是本盤第二名;甜蝦口感也很Q彈,是可預期的美味;生蠔搭配醋飯很怪異,我沒有很喜歡;最後那個醋醃鯖魚,讓我想到爭鮮迴轉壽司。



這樣一頓吃下來,清酒和啤酒,加稅加小費,總共花了三百塊美金。

大個子不是第一次花這種錢吃飯,而如果道道都是美味也就算了,但是整體吃下來,令人失望的部分比美味的多,價格又超乎預期的昂貴,實在不能算是令人愉快的用餐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