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櫛瓜義大利麵


翻開食譜,這道料理的第一句話如此寫道:
"這是我最喜愛的義大利麵之一,但事先警告,它的賣相不像嘗起來這麼棒。"

咦?美味又不需要在意擺盤的義大利麵?那不是最適合我了嗎!

參考的是"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的第五頁。

材料:

花瓣捲型義大利麵  (也可用筆管麵或蝴蝶麵代替)
綠色櫛瓜
起司 (食譜上是用帕馬森起司,我則改用辣椒捷克起司)
奶油 一小塊
大蒜、乾辣椒

白酒、鹽、黑胡椒粉、乾燥巴西利(有新鮮的當然更好)、月桂葉(可有可無啦)

做法:

滾水加鹽,水滾了之後丟下兩片月桂葉,煮義大利麵
(加月桂葉這招是從松露玫瑰學來的,煮好的麵條會帶著淡淡香氣,很適合清爽調味的義大利麵)



模仿食譜上的方式,將櫛瓜交替削皮,再切成小丁

(櫛瓜皮很薄,不影響口感,削不削皮都好吃。這樣做可以讓料理顏色更多層)



熱鍋,淋入大匙橄欖油,下大蒜和乾辣椒翻炒



炒到大蒜香味出來之後,放入櫛瓜丁



倒入一大杯白酒,煮滾,接著灑入大把巴西利,同時灑鹽和胡椒調味
(食譜上還用鍋蓋悶了一會兒,但我不喜歡口感太過軟爛的瓜類,所以就這樣開蓋繼續煮)



義大利麵和炒櫛瓜幾乎是同時下鍋,因為烹調時間差不多



水分收乾之後,櫛瓜已經呈現軟熟塊狀



把麵直接撈到煮櫛瓜的鍋子裡頭,再加入半杯煮麵水



以及磨碎的起司
(好啦我偷懶,只有切塊懶得磨)



反正起司遇熱就融化了啦!而且這麼大塊,要磨很久手很酸啊~

(偷懶很愛找藉口)



混合之後嘗嘗味道,不夠鹹不夠奶這時候調整(我多灑了一些胡椒和更多起司),同時加入一小塊奶油,拌勻



香氣奶味俱足,櫛瓜清爽噴汁,麵條Q彈又能沾附鹹香醬汁。對我個人來說,這樣吃就夠美味的了。



但是大個子無肉不歡,沒吃到肉會很番。若端上這碗只有櫛瓜的麵給他,他就會眉頭緊皺,開始碎念:我這麼辛苦上班,也只是想吃頓好的,結果竟然下了班連塊肉都吃不到................
(我偶爾會吃素清腸胃,如果勉強他和我吃一樣的東西,他就會這樣碎念一整餐)

把香料義大利香腸切成薄片,煎到兩面金黃



剛起鍋,熱騰騰的麵撒上山羊奶起司
(大個子的私人最愛)

(我覺得吃起來像聞山羊屁)



再放上煎好的香腸,完成。

香腸和義大利麵的熱氣會融化起司,呈現牽絲又奶味十足的櫛瓜麵,和食譜原始的清爽調味有些不同,但美味度完全不減,大個子吃到盤底朝天。

(我試吃了這個版本,如果喜歡起司風味的人應該會很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