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和風牛蒡絲


亞洲超市很常見到牛蒡,漂亮大枝又不會很貴,我常買來油炸燉湯做涼拌。

大個子初見這蔬菜出現在家裡廚房時很好奇,我跟他說,台灣人很愛吃這個,說對身體很好,他說:是不是有壯陽功能?
我愣了一下:ㄟ~是有人這麼說啦~~
大個子說:你們亞洲人只要說對身體好的,幾乎都是指對老二有幫助。
我還來不及笑,他又說:那一大枝黑黑長長的,一看就知道。

欸,不要害我吃不下好嗎?

材料:

牛蒡
紅蘿蔔
白芝麻
味霖、柴魚醬油

做法:

被他這麼一講(黑黑一枝),這次削皮削的特別用力
(其實牛蒡皮也很有營養,如果你時間多,用菜瓜布或鋼刷慢慢把比較粗的外層削掉就可以了)



斜切成薄片



大約五六片堆成一疊



再切成細絲



紅蘿蔔也是一樣的方式
(這切絲的過程很有沉澱心靈的效果)



中小火熱鍋,放點油,把紅蘿蔔下鍋炒



炒到紅蘿蔔有點軟化但不要熟透



接著下牛蒡絲,此時稍微把火調大一點



翻炒均勻



牛蒡炒軟了之後,倒入調味料
(味霖:柴魚醬油1:1是稍微偏甜的口感,0.5:1是鹹甜適中,若真的不喜歡甜味,味霖灑幾滴提味就好)



接著轉回小火,時不時攪拌一下,直到調味料收乾



最後撒上白芝麻,拌炒均勻,就完成了。



鹹甜脆軟,胡蘿蔔甜味襯著淡淡的牛蒡香氣。這牛蒡絲要現炒現吃也可以;放入容器當中冷藏,下一餐當涼拌菜吃也很好吃。

(冷藏放冰箱一個禮拜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