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奶油肉醬千層麵


在美國超市的冷凍食品櫃當中,最受歡迎的前三名其中之一,就是千層麵。

有肉又奶醬有起司,有麵片又有焗烤,大人小孩都很喜歡,但是製作步驟繁瑣,備料又超麻煩,從煮肉醬開始到上桌開吃至少要花一整天,光用想的就很累。

那我這個懶人,竟然願意做這道菜的秘訣是甚麼呢?

那就是,不要在同一天做醬料就好啦!肉醬和白醬都可以久放,有空先做好放冰箱,想吃千層麵的時候只要把醬料拿出來,鋪一鋪放入烤箱,五分鐘就可以搞定了,夠簡單吧~

材料:

千層麵片 
番茄肉醬
奶油白醬
起司 (我用切達、馬茲瑞拉以及辣椒捷克起司三種)



做法:

這次用的千層麵片,和上回的全麥麵條是同一批採購
(人就是會有自以為要保養身體的時候,那次採買整堆,都是全麥製品,結果口感不好吃我也不喜歡。我想就算吃一般麵條也是死不了的,下次就別假掰了吧)



拿一個適當大小的烤盤,底層平均舖上番茄肉醬



正要放麵片,靠,烤盤太短



小事,折斷就好了~



把麵片齊鋪在肉醬上



然後奶油白醬



白醬上面撒上切達起司絲之後,再鋪上麵片
(旁邊那些碎碎的就是之前折斷的麵片)



三種起司,分別用在不同層,這層是切片的辣椒捷克起司



接著就是肉醬、麵片、白醬、起司、麵片這樣的順序,直到把材料用完



最上面一層,最好是用肉醬或白醬,這樣表層的麵片才不會乾硬



最後鋪上滿到看不見底下的起司
(這一層我用馬茲瑞拉起司,牽絲效果比較好)



層層分明,看起來就很美味


烤箱預熱:200*C/400*F

入烤箱之前,先舖上一層錫箔紙,以免裡面還沒熟外層先烤焦

入烤箱烤一個小時
(端看你的麵多大盆而調整時間)



最後十分鐘,再把錫箔紙拿掉,這樣就能烤出外層酥脆的美味焗烤



出爐,起司表層啵啵滾~



趁熱切塊,下刀的鬆軟感很令人心情愉悅



我喜歡淋點Tabasco,大個子則鍾情大量辣椒片



層層分明,入口豐腴,酥脆的焗烤外殼,這東西絕對比冷凍食品好吃上萬倍的啦!



小提醒:

因為是全麥麵片,剛出爐那次,吃起來總覺得麵片嚼勁太明顯,很不爽口。剩下沒吃完的半份,冷卻之後放冰箱,過了兩天再重新加熱,因為沁在肉醬裡頭兩天,麵片完全軟化,結果比剛出爐時更順口好吃。

如果你跟我一樣買到假掰的全麥麵片,建議可以先將麵片用水煮個三十秒再使用,或是烤好之後放兩天再吃。(如果你忍得住的話)

2 則留言:

  1. 每次為減少罪惡感把健康食物放進口裡,就會捶胸頓足後悔,老娘又不需減肥輕食干嗎吃鳥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需要減肥,但還是不甘願吃鳥食~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