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洋蔥蜜汁雞腿


我很喜歡買這種一整盒的棒棒腿,只要事先醃漬,各種風味都好用,能煎能烤也能煮湯,中式西式皆適宜,而且價格很實惠,冷凍庫裡隨時備著兩盒,晚餐沒梗的時候就能上場。

這次的風味看菜名就知道帶點甜味,做法非常簡單的便當菜,當然也適合晚餐下飯。

材料:

棒棒腿   一大盒  (約七隻)
洋蔥  大顆的一顆
大蒜  一瓣
青蔥  一把

蜂蜜  一大匙
米酒  半杯

雞肉醃料:

醬油  三大匙
烏醋  一小匙
麻油  一小匙
黑胡椒  適量
辣椒  一根(不吃辣就省略)
大蒜  兩三瓣拍碎

做法:

棒棒腿用醃料醃一個小時或以上(我醃過夜)

有人問過,肉類要烹煮之前要不要洗?如果是需要醃漬或放一陣子的肉,建議是別洗因為腐壞的速度比較快。但如果是立刻要下鍋的料理(如切片炒一炒),那可以用清水沖過之後擦乾。我個人是沒有洗的習慣,反正等下都會下鍋高溫消毒,若是擔心外在的髒污,我覺得挑選乾淨的肉販比清洗重要。




洋蔥切絲,與大蒜一起下鍋,用中小火炒到洋蔥軟化略為透明(這個步驟很重要,讓洋蔥釋出甜味)




把雞腿下鍋,同時轉中大火,表面稍微煎出焦色




醃過雞肉的醬汁不要丟,倒入蜂蜜,均勻攪拌至蜂蜜融化




倒入醃醬,再加入米酒與冷水各半杯,煮滾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十五到二十分鐘




中間時不時翻攪一下,直到湯汁收乾,蜜蜂的糖分會讓雞腿表面呈現油亮亮的可口顏色,再撒上蔥花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
如果怕雞腿沒熟,用小刀劃開最粗的那一隻(是雞腿不要想歪)(結果只有我想歪),若還帶點紅色,就再加兩匙冷水再煮到湯汁收乾



炒盤青菜,盛碗白飯,開動囉!

甜蜜蒜香的雞腿,經過醃漬風味十足,雞肉軟嫩又多汁,好好味啊~




招牌烤雞腿

北海道式湯咖哩

清補雞肉湯

2 則留言:

  1. “用小刀劃開最粗的那一隻”,想歪也會覺得好可怕吧( ̄∇ ̄)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