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茄子味噌肉醬麵


自從結婚之後,我婆婆是標準美式作風,從來不曾過問我們的私人生活,反而是自己老爸,每次打電話都在問:妳懷孕了沒啊?

哎喲,會懷就會懷,不會懷就不會,你緊張什麼啦!
你們兩個都那麼老了,要趕快啊!
再老也沒你老。(=_=)
我又不用生小孩,多老也沒關係啦。
那也沒規定我就得生啊,搞不好我們就不想生咧~
一個家庭就是要有小孩才完整啦&^&R$^%$&*................

然後我就假裝肚子痛要拉屎掛電話了。

我當然知道他愛我,也知道他想抱孫,可懷孕這件事情就像是天氣,你沒辦法控制的,不想把這件事情變成生活壓力,順其自然是我們現在的態度。不過華人老人家就是這樣,聽聽就好。(挖耳)

昨天又打電話來聊天,這次很識相沒有催生,倒是聊到小孩教養問題,聊到我那個大四的小弟:好不容易終於考到執照了啊。(吐菸)
他也沒那麼笨,就老是心不在焉的,希望他至少順利畢業哈哈哈。
老爸嘆口氣:其實,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的。
我頓了一下:等等,你老頭現在講這樣,那我以前國中的時候是被你揍假的喔?
老爸理所當然:妳劣根性太重,不揍不行。

你根本就重男輕女吧臭老頭!
我才沒有,我是重女輕男,女兒下手比較重。

我覺得我家庭沒有溫暖我要離家出走。(負氣打包)
(老爸:我才想跟大個子說貨物既出概不退還,妳沒事不要太常回來啊)

(哭著跑掉)

美國的茄子是圓茄子,肉厚紮實,跟臺灣的長型軟茄子口感差很多,如果直接炒九層塔實在不好吃,但是很適合慢燉,久煮才會軟爛,吸飽湯汁的效果也很好。

材料:

圓茄子  一大顆

豬絞肉  500 g
紅蘿蔔  小根的一根
蔥花  一大把
大蒜  三四瓣
雞高湯  一杯

味噌  一大匙
味霖  一大匙
鹽、白胡椒  少許

鹽  兩大匙  (醃茄子用)

做法:

把茄子先切片,切條,再切丁


平均灑滿鹽,放置半個小時


茄子醃過會冒出深色的、苦苦的湯汁,用冷水沖洗乾淨
(這種圓茄子的苦澀味比較重,用鹽醃過可以去除那味道)


將大蒜爆香之後,將豬絞肉下鍋


中大火,將絞肉炒出香氣,灑點鹽和胡椒粉調味
(這裡只是增香用,等下還有味噌,下手不要太重以免過鹹)


絞肉炒香之後,加入切丁的紅蘿蔔
(增添口感也增加蔬菜攝取量)
(懶得切可省略)
(紅蘿蔔切丁真的很煩)


加入米酒,煮個一兩分鐘


煮出香氣,把茄子下鍋


炒勻之後,加入雞高湯,以及冷水蓋過食材


煮滾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二十分鐘


直到茄子呈現半透明的狀態


這是我用的味噌,在亞洲超市看見一位日本太太選這牌,我就跟著拿,豆味很濃醇又不會太鹹


把火轉到最小(或乾脆關火),融入一大匙味噌,慢慢攪拌至溶化


轉回小火,繼續煮個五分鐘
(味噌大火香氣會跑掉,只要小小火有微滾就好)


煮好的味噌拌上細麵,撒點蔥花,就可以開動
(這是要帶去朋友家聚餐,所以用樂扣盒裝)


這種圓茄子再怎麼燉煮,仍然會保留些許的口感,吸飽湯汁味道很好,再燙個青菜或切盤豆干就是簡單晚餐。

和細麵很搭,拌飯我想也適合。

沒有圓茄子,可以用白蘿蔔或馬鈴薯代替。(台灣茄子很容易煮爛不太適合)(或者是最後十分鐘再放進去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