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沖繩石垣島蜜月之食─島料理:painushima(南の島)


比起準備結婚那一切,決定蜜月地點算是小菜一碟。

之前看了許多國家,馬爾地夫、希臘小島、中南美洲,可不是時間喬不上就是價格太驚人,而且年初其實才從歐洲回來,荷包空空。想說既然之後還要回臺灣宴請親友,乾脆往便宜的亞洲小島找尋,又要大個子沒去過,又要有沙灘,還剛好看到便宜的機票,天時地利人和,那就去沖繩度蜜月吧。

上回沒去到沖繩水族館,這回跟他一起去(情侶好適合去水族館不知道為什麼)


粉紅色的熱帶魚,大個子問我:妳有吃過嗎?
(顯示為完全被亞洲人同化)


烏龜~



我們只在本島待了半天,晚上就坐飛機前往石垣島,在小島上待了三天。(其實從臺灣飛到石垣島比沖繩飛還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票價卻貴兩倍,只能乖乖繞一圈)

大個子早上的行程是去浮潛,我一介都市女孩,沒事不想曬太陽,自己去街上逛逛找吃的。
(即使是蜜月旅行,這還是我們兩個的風格,各自玩各自的,時間到再集合,大家都開心也不會吵架)

位於逛街小巷中的傳統屋子造型,似乎很多當地上班族來吃午餐,跟著當地人的選擇不會錯。

地址:沖繩縣  石垣市 大川 224
電話:+81 980 82 8016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3:00,星期天公休


裏頭的裝潢也很質樸,有自家廚房的味道


空間蠻寬敞,還有需要脫鞋的和式座位


各種沖繩泡盛,可我不是很愛那股嗆辣味


午餐的菜單都是定食,我點了高麗菜炒午餐肉定食


沖繩料理很奇妙,明明看起來都是隨手可以做出來的菜色,可是味道就是比家裡煮的再上一層,高麗菜的爽脆帶著午餐肉鹹香,非常下飯,作為邊菜的野蔬天婦羅也可圈可點,又酥脆又燙口,還能吃到南瓜的甜味與其他蔬菜的香氣。是一頓吃很撐也舒服的午餐。


在街上看到,臺灣是個國家的標語。(大概啦我猜的)


隔天晚上,在我的大力推薦(以及小島選擇不太多)之下,跟大個子來這裡吃晚餐。午餐時我是輕鬆走進去,沒想到晚餐得排隊,還等了好一下子


晚餐是全菜單,各種菜色都有,從家庭餐廳搖身一變成居酒屋,也適合餓壞的我們兩個。除了Orion啤酒,愛跟風的大個子又覺得在沖繩沒有喝泡盛好像不太對,也點了一壺,服務生端上泡盛,以及一大杯冰塊和一壺冰水,用大約酒1:水3的比例加上1/3杯冰塊,喝起來就變得很順口。

我們通常不喜歡稀釋酒類,但沖繩泡盛是少數稀釋後比原本好喝的酒品之一


島豆腐,豆味濃醇,比板豆腐略軟的程度,越嚼越香,很清爽,但是大個子覺得沒味道,淋滿醬油還是沒味道
(美國人從小被各種調味料搞壞舌頭,無法品嘗出食物的原味)


鮪魚與鯛魚的生魚片,淋上小橘子汁,一點點芥末
新鮮的生魚片,是我在內陸州夢都夢不到的美味,彈牙的咬感與海味,好銷魂啊~


沖繩必點:炒苦瓜
連大個子都知道這是沖繩名產。之前我在家煮過幾次苦瓜,他雖然會吃但是興趣缺缺:為什麼有人要吃會苦的蔬菜?

這盤苦瓜讓他頗為驚豔,略帶苦味但不太強烈,以及午餐肉的鹹味與蔬菜香氣,他配著啤酒吃掉半盤。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單純炒蛋的苦瓜,他說下次我用午餐肉炒苦瓜他就會吃了。(美國苦瓜不好買,你不愛吃我還剛好咧)


烤鴨肉香腸,下酒用的,很明顯吧!
吃起來其實有點像宜蘭鴨賞只是沒那麼鹹


炸豬腳
滷得鹹香入味的豬腳,炸得外酥內Q嫩,吃完會黏嘴唇、滿滿的膠原蛋白真美味


海帶天婦羅
上次來玩時,民宿主人帶我去的街邊天婦羅攤讓我很難忘,所以也點了一盤下酒。可惜炸的有點太軟,海潮味也不太夠,是今天晚上唯一失望的一道菜


來居酒屋必點飯類料理,是我個人的毛病。
明太子與醃漬魚乾飯糰,吃完這兩個,飽度一下子升到最高點
(大個子只啃了兩口,他覺得喝酒還要吃飯真是莫名其妙)


時蔬味噌湯
我以為只是碗湯,結果端上來一大鍋,滿滿的蔬菜跟更多豆腐,料多實在味道也好喝,可是,真的,好撐啊~
(炒苦瓜也有豆腐,早知道就不要點那盤島豆腐了)
(吃了一堆黃豆又喝很多啤酒,晚上兩個人放屁超臭)(這是不正確的蜜月旅行示範)


這樣一頓吃下來加上酒水,大約四千元日幣(因為喝很多酒),小島的消費還算蠻親民的。

2 則留言:

  1. 马来西亚有很多漂亮的小岛,你们可以考虑考虑
    我也可以带你们去吃道地美食(happy fa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喔!二度蜜月的時候列入考慮!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