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油炸鮮魚甜不辣


上禮拜去芝加哥度周末,大都市就是不一樣,活動很多,一下墨西哥節慶一下義大利節遊行,密西根湖畔有美國空軍的表演,還有小熊隊比賽跟嘻哈音樂演唱會,熱鬧非凡,城市生活真適合年輕人。大個子每個活動都想去,行程排得滿滿,可我有點懶,悠哉度個周末不行嗎?然後大個子就開始了:

若能跟妳一起去一定更有趣啊!我好希望妳跟我同行喔!
這樣我一個人沒有伴很無聊欸!
我結婚不是為了一個人孤單寂寞的!

煩不煩。
(聽起來很甜蜜是吧但老子跟他講話的時候卻又好像旁邊沒這人似的耳包,一句話講十遍也照樣沒聽到)(揪他耳朵)
(老公真是一種奇妙的生物)

既然如此,也只好捨命陪胖子玩三天,最後一天還去密西根湖畔曬了整個下午的太陽只為了看空軍秀,整個人熱氣騰騰累得要命,晚上的演唱會我就不去了,讓他自己玩耍去,他也說好。

終於有一個人的時間,我立刻安排了精美計畫(不是說很累)(是跟老公在一起很累):先去吃碗朝思暮想的拉麵,再去新開的杯子蛋糕嘗鮮,然後回家吹冷氣洗澡敷臉,等大個子回來,再一起開車回家。(禮拜一他要上班的)(但硬要去禮拜天晚上的演唱會,我也是拿他沒轍)(聳肩)

一切是這麼美好,就在我狂嗑拉麵的時候,大個子傳簡訊來:妳是不是把我的皮夾帶走了?
早上出門,他自己偷偷把皮夾丟我包裏讓我背又沒告訴我,我瞪著那個皮夾:是啊!
那我等你吃完拉麵回來,順便載我去演唱會。
好啊。(不然怎麼辦)
那我先去鄰居家喝兩杯。

(白眼)


鄰居是一個年輕男生,跟大個子一樣喜歡收集啤酒也愛喝,自從兩天前搭上線之後,天天找大個子去他家喝酒喝到半夜,我是沒意見啦反正去鄰居家喝總比去外面喝便宜,可是等下不就要去演唱會了嗎為什麼又要喝?萬一喝醉了還去演唱會浪費錢幹嘛?

我回到家之後,又跟著在鄰居家耗了半小時,好不容易撤退,他上網買了演唱會的票偏偏印表機故障印不出來,又得到處找影印店,可那間杯子蛋糕八點就關門了我很心急,就在我開車載著他跑來跑去時忍不住念了他,大個子還一臉無所謂:杯子蛋糕不就是那樣有什麼好急的,吃不到也不會怎樣啊反正妳不是要減肥。

我的輕鬆悠閒之夜因為你這個王八蛋已經去了一半,你還敢機歪我的杯子蛋糕?(拿出流星錘)

好不容易回到家,匆忙洗澡打包瞇一下,還沒瞇到他老兄又打來叫我去載他,我有點火了,當我司機是嗎?我等下還要開四個小時的車回印地,你顧著喝酒玩樂還要省計程車錢?然後他還不高興咧!給你玩整天還不高興個屁啊幹!(再抽出狼牙棒)

然後又等了半個小時因為他在外面酒吧跟鄰居繼續喝酒(鄰居也去了那個演唱會)(他們是愛上對方了是不是隨時都要在一起)(喜歡拿去啦),回到公寓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半,整理一下再出發,四個小時的車程再加上一個小時的時差,我們回到印地家裡是半夜五點半。我一路邊開邊打瞌睡,還要聽著他打呼講醉話,超想拿枕頭悶死這個王八蛋。

這就是我們的夫妻生活日常。(點一根菸)

超市的魚片在特價所以買了一盒,可這種魚片其實沒什麼味道不太好吃,突然想起家鄉味甜不辣,不然就炸一盆來下酒吧。


參考的是:周老師的教室。

魚漿材料:

魚肉  350 g

鹽  一大匙
冰水  100 g
米酒  一大匙
地瓜粉  100 g
砂糖  兩大匙
白胡椒粉  適量

炸甜不辣材料:

蔬菜油  半鍋
九層塔  一大把
鹽與白胡椒  一大匙
五香粉  一小匙
乾辣椒片  一大匙(視個人吃辣程度調整)

做法:

把魚肉凍到半硬,切成小塊,放到食物處理機裏頭



攪打成碎魚肉泥

(沒有食物處理機,用菜刀慢慢剁也可以)
(姿勢請參考食神雞姊)


到這樣細碎的程度



加入鹽,用攪拌機(漿狀攪拌棒)攪拌十分鐘左右,直到魚肉的黏性出來
(用手打也可以,訓練臂力)



把其他材料在小碗裡攪拌均勻成粉漿水


邊攪拌魚肉,邊倒入粉漿水,繼續攪打五分鐘



直到魚肉與水分完全融合,魚漿帶點黏性,甚至像果凍那樣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



攪打好的魚漿裝到塑膠袋裡,冷藏十分鐘



中火熱油,把塑膠袋角落剪一個小洞



要試試油溫夠不夠,丟下一小塊魚漿,立刻冒出泡泡就表示夠熱了
(炸甜不辣或冰冷的魚漿類,油溫不夠會容易黏鍋而且不夠爽口)



擠出一小條入熱油裡(炸過會膨脹,不要擠太大條),剛擠下去回黏在鍋子底部,不要緊張,只要油溫夠高,用鏟子輕輕一推就會浮上來


保持中高溫油溫,變色了就翻面
(油炸的甜不辣圓滾滾好可愛)


甜不辣變色很快,要在爐邊注意看著


起鍋之前把甜不辣用力擠壓一下,讓裡面的油擠出來,吃起來才不會膩


在鍋邊擠,圓圓的很容易滑掉有點煩,改用兩支湯匙擠,好操作很多


擠過的甜不辣放在吸油紙巾上瀝乾



最後再放入九層塔,炸兩秒就撈起來
(一般家裡的鍋子不像鹽酥雞攤那麼大鼎,九層塔一放下去爆油那程度很可怕,也很難跟甜不辣一起撈起來,我的作法是先把甜不辣炸完,熄火之後再放入九層塔,油爆的程度會小一點)



炸過的甜不辣與九層塔放在一起,立刻有家鄉的味道



最後撒上鹽、白胡椒粉、五香粉與辣椒片,再開瓶啤酒



我喜歡吃很Q的甜不辣,所以地瓜粉的比例幾乎是一半,那Q彈程度我非常滿意。如果你喜歡軟一點,魚味重一點的甜不辣,地瓜粉可以減少至50 g。

自家製的甜不辣,新鮮無添加,味道又好,小小一包魚片可以炸出好大一碗,經濟實惠,而且很有家鄉味。(淚)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