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沖繩之旅─一個人的海灘


我很崇拜大個子。覺得他很厲害,什麼都懂,什麼都打不倒他。

他從四千多人的高中全校第一名畢業,他選擇的科系就讀的大學是全美前三名,他樂觀,他非常獨立,他個性謹慎又考慮周詳,他可以專注一件事情一整天,只要他決定的事情沒有做不到的,他連隨手的興趣都可以變成專業,他是我從小就想成為卻怎樣都達不到的的那種人。

他旅行過七十幾個國家,沒有一個是跟旅行團,每一個國家,每一次行程,都是他自己一步一步查、找資料、做功課,確認想去的地方和餐廳之後,再慢慢決定行程,訂飯店訂機票。偶爾有伴,但大部分是自己去,"因為不用配合任何人的喜好",他說。

看著他計畫,跟著他旅行,開拓視野之外,也充滿許多美好回憶,雖然路途中也會吵架嫌棄,但其實我很崇拜他,一樣的行程我一定排不出來,因為我從來沒有像他這麼用心過。

我也旅行過幾次,但總是交給旅行社,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吃飽就回旅館這種,以前也不覺得這樣哪裡不好,直到看見大個子是如此認真的看待每一段旅程,那種成果和回憶與不花腦袋的旅程完全不一樣,或許,我也應該好好的珍惜每一次可以出國的時光,仔細為自己安排一次旅行。

這就是這次一個人去沖繩的原因。

(好啦我知道沖繩很遜誰都會,可是第一次自己排行程,去太遠我會怕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坐廉價航空,除了座位比較小之外,和一般航空差不多,只要一個小時就到達沖繩,讓人感覺很心安(?)



除了剛剛說那些,會選擇沖繩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想去海邊,吹海風、游個泳、沙灘、散步、陽光、鹹鹹的味道。

以前想看海,偶爾會一個人去墾丁逛逛走走,但這幾年的墾丁變質好多,又髒又亂,明明是當地人經營卻不會保護自己的家鄉,時逢四月,又快要春天吶喊,一堆人吸毒開趴,吶喊的只有警察。這樣的海灘,不去也罷。


第一次來到沖繩的海邊,很令人放鬆。



我的民宿主人是一個很可愛的年輕女生,和父母一起住,早餐也是媽媽親手製作,感覺就像在自家吃早餐。




其中一天,我請她當我的一日導遊,開車帶我逛遍整個沖繩南部,繞了幾片美麗的海灘。逛逛挺好,不過有些區域海灘有水母,不可以游泳,辨別能不能下水最好的方式就是,看看有沒有當地小孩玩耍,如果某個海灘風景美麗卻一個人都沒有,那就最好別冒險。



海灘邊的炸天婦羅小店,只有當地人才知道


海草天婦羅,黑色的海蘊和綠色的海草,即使是由炸物吃起來還是很清爽,帶點脆脆的口感和海潮的香氣;旁邊那一條是小店招牌,某種炸魚,外酥內軟嫩,很多汁!

日本人很捨得把好食材炸來吃。



海灘,海灘,美麗的海灘~~~~我好喜歡這股聞起來鹹鹹的香氣啊~~~





當然,還是忍不住想跳下水。

離民宿約五分鐘車程的南邊海灘,四月初開始解禁可以游泳,雖然水還很冰,不過跳下水那一刻真是超爽的!
(離那霸機場也很近,常常有飛機從頭上飄過)



換上比基尼,才發現自己真是胖得嚇人。(哭)

回家要努力減肥!(這是第三百五十八次的減肥宣言)


這次的輕旅行,有療癒的作用,回美國之後,應該,會變得更堅強吧。


小筆記:

我這次參考了這些網站,找機票住宿都有便宜可以撈:
Airbnb 找民宿樂桃 廉價航空KAYAK 找飯店

沖繩當地旅遊則參考了這些網站:
照玩誌惡魔成長日誌沖繩旅遊達人

至於完整的旅遊紀錄,網路上達人多的跟甚麼一樣,我就不獻醜,之後挑幾個有趣餐廳或景點與大家分享得了。


2 則留言:

  1. 恭喜你终于踏出第一步啦, 撒花~~
    我也从没跟团过,因为我喜欢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想在一个地点逗留多长时间由自己做主。
    下个月头我&朋友就要去melbourne自由行 & 自驾 the great ocean road (看野生袋鼠和无尾熊),很期待^^
    but行李还没有pa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是好佩服你們喔,光是安排這沖繩四天三夜,就搞得我緊張兮兮。
      等級大不同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