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蔬食炒烏龍


吃遍了歐洲的高級餐廳、米其林星星,每天都是全世界頂尖的主廚料理,可心裡最想念的,還是一碗熱騰騰的麵啊~~~~(我是窮酸命沒錯)

又,歐洲人好愛吃鵝肝、肉類、起司、煙燻製品,比起肉類,蔬菜的選擇簡直少的可憐,我以為美國的蔬菜選擇已經夠貧乏的了,想不到歐洲才是荒漠,我的腸胃道每天都在跟我抗議,不然就是卡住不動,幻想纖維質的攝取簡直到了一個空前絕後,一度衝動,差點走進中菜餐廳點一盤炒青菜。(後來看到價錢就停住了,一盤炒豆苗要十五歐元,嚇得我屁滾尿流)(講講而已它並沒有滾還是卡著)(講太多了嗎)

於是,返家第一餐素,快開動!

材料:

冷凍烏龍麵  一球
蘆筍、蘑菇、蘿蔔、櫻桃蘿蔔
(隨便你喜歡什麼蔬菜)
大蒜  一兩瓣

鹽、味霖、醬油(不吃素也可以用柴魚醬油)、日式七味粉

做法:

蔬菜切成相同的大小,食用時才容易下筷



灑點油(真的是一點點,我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多餘的油脂),開中大火,把大蒜和紅蘿蔔絲下鍋炒
(紅蘿蔔用油炒會有自然的甜味)



比較耐煮的蔬菜這時候下鍋,炒香,同時灑點鹽調味



一匙味霖,兩匙醬油,一杯冷水,煮滾之後將冷凍烏龍麵直接下鍋


麵炒散之後就會很快熟,水分也會被吸收,最後再加要保持爽脆口感的蔬菜,炒勻就可以起鍋



灑幾片櫻桃蘿蔔(或香菜、青蔥、蘿蔔泥)



辣椒可以增加熱量消耗,大把給它撒下去



彈牙的麵條,滿口爽脆蔬菜,熱熱的香氣。啊~~~就是這一味。
我終於,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