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立陶宛威爾紐斯(Vilnius, Lithuania)之食居─青年旅舍、高檔傳統料理:Restaurant Lokys


午睡到一半,被大個子搖醒:欸,起床吃晚餐了!

我看一下手表,距離那頓撐到腦門的午餐不過是四個鐘頭之前的事情(!),但是這是兩個月前就預約好,據說是古城內最熱門的餐廳之一,也不能說不去就不去。於是只好帶著疲累的步伐以及仍然半飽的肚楠前往用餐。

地址:Stikilu str. 8, Vilnius 01131 Lithuania
電話:+370 5 262 9046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點到半夜十二點
官網:http://www.lokys.lt/lt/naujienos

主圖是可愛的餐廳招牌,看到招牌後往左轉,入口在小巷弄內一個很像山洞的拱門



天花板形狀也很像山洞,和午餐的餐廳有股相呼應的樂趣。



因為沒睡飽又很冷,決定喝點酒來提神(?)
威爾紐斯當地啤酒,微苦,麥香味十足,很順口



蜂蜜酒、莓果釀製的紅酒、當地產的伏特加(立陶宛隔壁就是俄羅斯,以前又被蘇聯統治過,這裡的人很愛伏特加也是理所當然)



裸麥麵包、起司麵包
除了馬鈴薯,東歐這一帶最常見的主食就是裸麥麵包(因為比起小麥更耐乾耐寒),略帶咬勁與麥子香氣,帶點酸味,不若小麥麵包那麼細緻,但是很管飽



前菜:炸起司球、豬耳朵、豬雜香腸、炸裸麥麵包



比起美國的大驚小怪,內臟料理在歐洲很常見
豬耳朵只有淡淡的鹹味,脆感十足,很像麵攤小菜;豬雜香腸稍硬但與一般香腸無異;炸過又沾著香料的裸麥麵包條酥脆像餅乾,鹹辣微甜的香料味更是引人入勝,這一盤是下酒菜



起司混雜著一點麵包粉油炸,有點麻糬的QQ口感,奶香十足好好吃。

雖說是下酒,這盤吃完著實有點飽(只是有點嗎?)



燉鵪鶉,搭配燉甜梨、紅酒越菊醬汁,煮蕎麥
菜單的後面寫著:迷人的立陶宛少女最愛(beloved by charming Lithuanian ladies)
(可能是要表達這道菜有多吸引人吧)

鵪鶉先燉再煎(或烤),肉質軟嫩很像高級版的雞肉,外皮微酥脆但沒什麼油脂,配菜與醬汁都偏甜,我其實吃不太習慣,但單就鵪鶉來說,烹調手法相當高明,且因為肉質清爽,整盤吃完也不會有不舒服的飽脹感。(這並不是要掩飾我食量有多大)
(你有什麼意見我都不想聽)(摀耳)



鄉村風燉海狸(beaver,我看到這字眼時還想了一下,真的是我以為的那種動物嗎),搭配香檳醬汁和番茄,菠菜馬鈴薯泥

燉得軟爛的肉塊,其實吃不出什麼特別的味道,就像是一般的燉肉料理,大個子說多吃幾口會有一股特殊的肉味,他並不排斥,我說謝謝不用了。



隔壁桌點這個甜點看起來超級可口,我們兩個腦波弱的也忍不住跟進
(不是說很飽了嗎)



焦糖巧克力派
底層的酥皮很厚,可是甜潤不膩口,搭配上頭濃醇的巧克力派餡,入口即化,帶著焦糖香氣與黏稠口感,這個甜點真好吃啊我的媽!



鄉村風香料蛋糕
蛋糕體有股非常奇妙的香料味,說不出是什麼東西,很刺口,我不喜歡。(這盤當然是大個子的)

這一餐比起上一餐稍貴,含酒水約八十歐。



又是吃飽喝足,大個子有用不完的力氣,要去鎮上的酒吧逛逛(他小時候一定是過動兒),我則打算把握半夜兩點之前的短短幾個小時補眠,漫步回那充滿個性的青年旅社。

Jimmy Jumps House
地址:Saviciaus g. 12, Vilnius 01127 Lithuania)
電話:+370 5 231 3847

入口在一個小小門的小門非常難找,裡面裝潢很嬉皮風,一個晚上約三十五塊美金,相當便宜


樓梯間的插畫,旁邊是房客曬著毛巾和內褲(是條男用內褲,這小子真大方)



我們的床位,四人一間的房間,很寬敞,床很舒服(在便宜的青年旅社,床很好躺非常難得)



走廊間有一小塊黑板,寫滿各國遊客的留言,當然也有台灣來的留言喔~(夭受讚應該不會有別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