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牛肉起司墨西哥薄餅


嚴格來說,應該是墨西哥美式薄餅。(我的墨西哥友人說:其實墨西哥沒有這種料理,是美國人自己發明的。)
(異國料理出了境外,總會自己找到出口,就像泰國其實也沒有月亮蝦餅這種東西一樣)

前一晚烤牛排剩下的小半塊,一個人吃太多拿來炒又不太夠,乾脆加工一下,搖身變成大個子日思夜念的墨西哥料理,清理剩菜的同時還能顧及先生的喜好,去那裏找這麼賢慧的嬌妻啊。(撥髮)

材料:

吃剩的牛排  一塊
墨西哥捲餅  兩片
(我用玉米餅,要改用麵粉揉的餅也可以)
蘑菇、蘆筍、青椒
(冰箱有什麼蔬菜都可以加一點,胡蘿蔔、豌豆、橄欖、番茄等)
起司絲  一大把
(我用切達起司與馬茲瑞拉起司)
墨西哥辣椒  一根
(我用新鮮的,也可以改用墨西哥式醃辣椒)
(如果不吃辣,把辣椒拿掉,小朋友也會很愛這道喔)
(還能偷偷多加點切碎的蔬菜喔~)(小孩挑嘴的媽媽嘴臉)
雞蛋  兩顆

鹽、黑胡椒粉、紅椒粉(paprika)、乾辣椒片(灑披薩的那種)(不吃那麼辣可省略)

做法:

牛排、蔬菜、辣椒都切成小丁塊


平底鍋用中火加熱,把玉米餅兩面烙出一點焦色,放旁邊備用


同一個鍋子,把牛肉丁、蔬菜丁下鍋炒熟,灑鹽和胡椒調味,紅椒粉灑一點增香


加入打散的蛋液,邊拌炒


等雞蛋八分熟,最後撒點乾辣椒片調味


把玉米餅舖盤子上,撒上一層薄薄的馬茲瑞拉起司


將炒料鋪在起司上,同時鋪上切小塊的墨西哥辣椒


再撒上一層切達起司
(這是自己磨的,感覺比較粗)


蓋上另外一片玉米餅,用手稍微壓緊


剛剛那個平底鍋用廚房紙巾擦一下,將整片玉米餅挪到鍋子裡,開中小火


煎的同時也用鍋鏟壓一壓,讓起司與菜肉融合均勻,餅也不容易分家


這麼厚一片,很難翻面怎麼辦?
先將餅滑到盤子上,用鍋子蓋住盤子,再快速翻面,這樣就不怕毀了整片餅
(鍋子要小心別掉到地上倒是)

兩面都煎成金黃焦色,就可以起鍋了


趁熱,拿披薩切刀或長刀,分切成小塊


各、位、觀、眾,牽絲濃郁的牛肉起司餅,是不是很誘人啊~~


雖然只有小小一塊牛排,但有蔬菜、雞蛋和起司加持,變成好厚一片,非常有飽足感,又加了辣椒風味,多吃也不會膩口;外層的玉米餅邊邊微酥,中間吸飽牛肉與蔬菜醬汁,軟香的嚼感,真好吃!


我只吃了一片就覺得好撐(這真的很厚),想說他應該會吃個三片,剩下的讓我明天當午餐剛好。結果,大個子默默的坐在餐桌前嚼著嚼著,就把這剩下來的五片全部吃光了!

"這很好吃啊!而且蔬菜這麼多應該熱量不會很高啦!"


(自我催眠,是咱夫妻倆的共同心法)


2 則留言:

  1. 我上次也煮這道給我女兒吃,很愛。
    但是不小心料太多,用雙手拿的時候掉得滿地都是(囧)
    最後只好刀叉齊用,變成吃牛排的感覺...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餐廳裡面只夾起司,做成薄餅狀態也很好吃~
      (媽媽們的毛病就是愛在餐點裡加很多料啊~XD)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