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加州陽光訪親懶散吃到飽之旅─第一週


這旅程標題好長。(喘)

之前有聊過,大個子是個旅行狂熱者,幾乎每年都會在工作的淡季(大概二三月左右),安排一個月到五週的假期,去某個區域一次玩好幾個國家,他認識我那一年,也是在菲律賓、越南、泰國等玩了五週,最後才來到臺灣。(而且亞洲食物讓他變瘦,當時他還蠻帥的)(回望現在的他輕嘆息)

往年他愛怎麼玩,我都沒意見,但今年我因為綠卡關係出國不便,本以為會為了我留在國內,結果他一臉沒這回事:今年的計畫要去中南美洲(尼加拉瓜、宏都拉斯、阿根廷之類),反正那些國家沒那麼舒服,妳也不想跟我去,我自己去剛好啊!

不想跟你去是一回事,可我現在就不能出國,你自己出門一個月,我自己在這裡要幹嘛?又沒上班又不能回臺灣,每天困在這湖邊屋子裡,不然要去森林裡掘地洞嗎?剛新婚就把我丟在家,那再過兩年我還找得到你嗎?小孩看你回家還叫你叔叔這樣嗎?(是不是想太遠了)

這件事在家裡吵了幾天,他提議不然去滑雪,不過上回在北海道滑過一天之後,我覺得我這輩子滑雪的扣打已經用完了,現在國內大部分都天寒地凍,南邊我們又已經去過了沒啥興趣。講來講去他還是想出國,我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反對,畢竟初相識的時候他就已經是個野人,旅行也是成就他成為一個風趣且多聞的人,沒理由結婚之後就得綁住他,但重點是,你自己去爽玩,那我要去哪裡啦?

這就是這趟加州之旅的由來。(而且中午問過舅舅決定,晚上就立馬訂機票,他超怕我變卦不讓他去)

舅舅住在加州Fremont,離舊金山南邊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小城,之前去加州玩時只有匆匆停留一天,無暇多聊。從他們二十幾年前移民到美國之後,中間有好長一段日子沒見,這是第一次與舅舅舅媽相處兩個禮拜這麼久,但也不覺得尷尬或緊張。身在異國,能有家人陪伴的感覺其實挺好的。

第一天晚上,用鐵鍋式的韓式湯烤肉和台式排骨飯來迎接我。在這裡,重點不是多好吃多美味,而是幾乎和家鄉一樣的味道,連餐廳裝潢都像是臺灣的簡餐店,而且是開車十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真的很棒啊!



我的高職老師在幾年前也移民美國,很剛好跟舅舅住在附近,兩家的女兒還念同個高中,這次來當然也要聯絡一下。

老師很熱情的帶我去吃迴轉壽司,是間二月才新開張的餐廳,雖然是禮拜四下午兩點,還是排隊等了半個多小時,人氣超旺



這點菜系統就像之前在沖繩吃的濱壽司,每個人桌前有一個螢幕用來點菜,當然也有迴轉盤。不一樣的是盤子自己回收,投進桌前的小縫,投五個盤子就會有卡通人物出來跳舞然後抽獎,隔壁兩桌都有抽中小禮物(好像是卡通筆之類的),我們兩個埋頭苦吃但是就是沒抽中。(扼腕)



現磨芥末,需要另外點



花枝、鮪魚肚,即使是一盤兩塊多的壽司,魚料非常新鮮



甜蝦也在水準之上。能在美國吃到這樣子的壽司真令人感動啊~~(拭淚)
(老師一臉我大驚小怪:這個很普通啊,那是因為妳那邊太偏僻了好嗎?)(大哭)



連炸蝦烏龍麵也好好吃~~~
我吃了七盤壽司加一碗麵飽得要命,老師還說我戰力太弱吃太少。只能說在長輩眼裡,我們永遠都是小孩吧!(摸肚喘氣)



在Valley Fair Mall美食街的拉麵攤,豚骨拉麵、炸魷魚腳
即使是一般商場,在加州,亞洲食物的選擇就是比較多



第二天晚上,韓式料理晚餐
淋上蒜醬油的涼粉很爽口,泡菜、涼拌冬粉、海帶芽、豆芽味道也都相當道地,我好想念這種吃到飽的小吃盤啊~~~(尤其是不用自己動手做)



韓式海鮮煎餅、辣炒花枝、韓式鐵盤烤牛小排、辣豆腐鍋
又甜又辣,整桌都是下飯菜,吃了好多塊煎餅,又把隨餐的整碗白飯吃光光還去挖舅媽的,吃完這餐,飽到不會動。(自從來到這裡之後,每一餐都是這樣)

反正現在是在度假沒有關係。(無羞恥模式啟動)



再隔天晚餐,臺灣小吃
炒A菜、炸臭豆腐、客家小炒、酸菜肚片湯、擔仔粄條湯



可以吃到薑絲大腸真感動
(這一盤就配掉半碗飯)



麻油雙腰,殺掉另外半碗飯,湯頭麻油味濃又不鹹,好喝!



周末,去柏克萊大學探望兩位表妹,看了場大學籃球賽。晚上則吃日式居酒屋(名字叫武藏,是學校附近熱門餐廳之一),串烤海鮮等小菜還不錯,然後就端出這一盤令人魂縈夢牽的生魚片,難得附餐白飯沒吃完,因為剛剛已經先吃了半個蒸籠的鰻魚飯。(喂)

舅舅舅媽一直在旁邊勸吃:這些妳平常比較少吃到,多吃點。

我何止多吃一點..........



在居酒屋實在吃太飽,需要來點甜點清清腸胃。
來自臺灣的道地茶飲,我們點了芋頭綿綿冰,料好實在還淋滿煉乳,真好吃!
(什麼體重啊、熱量啊、體脂肪啊,這些事在此時此地是沒有意義的)



周日中午,來吃港式飲茶
充滿華人的排隊人潮,連餐廳招牌都是繁體中文字



醬腸粉,和平常吃到那種滑溜的腸粉不一樣,口感比較Q



蝦仁鑲豆腐、小籠湯包、滷牛肚



魚翅上湯包,皮薄料多又清爽,湯頭鮮美,這個好好吃!



豉汁排骨、燒賣,後面還有港式波蘿包、豆花等甜點
這間是道地香港人開的飲茶店,餐點味道都相當道地,連服務態度也很香港。(送帳單大叔臉超臭的)



難得一天讓舅媽下廚:在日本超市買到的喜相逢、在韓國超市買到的軟嫩不油膩豬腳、羊肉爐湯頭、鳳梨炒木耳、炒青菜

即使是在家吃,食材的多樣性也好豐富



才從晚餐桌移到客廳約莫三分鐘,舅媽又立刻在桌上放滿食物:日本超市的起司蛋糕、烤松子、柚子和鳳梨,邊勸我多吃點:吃水果幫助消化啊!這松子很好吃耶!

我現在要是抬出去宰,肯定可以賣個好價錢的!(喘氣)



禮拜一是美國的總統日,舅舅有放假,要帶我出門逛街。他說:不能一趟旅行都是吃,太沒有文化了,還是要去些景點比較好。所以我們決定去舊金山走走,但出發前還是要吃飽,舅舅帶我去一間相當台式的湯包店。

牛肉捲餅、涼拌干絲、滷箭筍



絲瓜湯包
湯頭微甜,一咬噴汁又清爽,這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籠!(這也不是什麼新聞)



小籠湯包,皮薄肉多調味適中,表現不輸鼎泰豐啊~
住在這裡的人也太幸福了吧!



從Fremont開到舊金山要過橋,過橋之前的景色,舊金山市景



除了中國城,這裡也有日本城,裡面有很多日本小吃、雜貨



同樣的夜景,只是晚上。(結束)
(咦?)



這次大老遠前來,重點是要來探視久未見的舅舅舅媽(鬼才信吧這個),觀光景點不是那麼重要的。
(懶散的躺在沙發上繼續啃松子)

2 則留言:

  1. 这样的在过日子,不久之后真的可以买个好价钱了。呵呵
    But I am very envio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只待兩個禮拜,否則機艙會坐不下,要丟去貨艙。
      被家人這樣豢養著的感覺的確是很美好的。:)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