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蓮藕菜肉餛飩


我覺得宅女小紅說得很對,婚姻就是兩個人互相惹毛彼此但又拿對方沒門的一個制度。

最近有件稍微大的事,雖然他在國外(對我都從加州爽回來了他還在外面),但身為人妻還是要尊重一下,趁著他晚上打給我時稍微提了一下前因後果,想說詳情等他回來再討論。結果他開始機歪:"妳根本都沒有想清楚啊!""我看妳只是衝動行事吧!我不覺得這件事會比較好。"最讓我爆氣的一句話:"反正如果出什麼錯妳自己負責,我不會幫妳。"

如果Facetime可以碰觸對方,我會把手伸進螢幕掐他脖子。(其實也差不多,因為我後來也生氣了,講了很多很惡劣的話)

我他媽的跟你說我已經做決定了嗎?我是叫你出兩百萬還是賣屁眼嗎?是因為你在外面旅行所以不講太多細節怕你累,結果變成我沒想清楚,然後我想再解釋又不聽,最後還烙出那句話。如果我什麼都不講自己搞也不需要你的支持或想法,那我跟你在一起幹嘛?難道貪圖你性能力好嗎?(難道不是嗎)

帶著怒氣入睡,隔天早上還冒出嚴重的頭痛更生氣。一看手機,兩封他的道歉簡訊,很難得的用了Sorry這個字,講出來的話也比較像人,還有一些甜言蜜語,好像昨天那個冷酷的男人是鬼上身。然後我突然很想他,因為若是這時候他在旁邊,就會過來抱抱我,就沒事了,可現在我只是一個人,躺在床上對抗太陽穴跳個不停的頭痛。

還有我也講了很壞的話,可是我並沒有傳簡訊給他說對不起,因為想當面跟他講。(然後等過幾天見面,他又已經老人失憶忘記了)

所謂夫妻生活,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材料:

豬排肉  兩大塊
蓮藕  一小截
綠色葉菜  手抓一把 
(我用日本茼蒿,菠菜、青江菜、芥藍葉等菜味較重的蔬菜都適合)
雞蛋  一顆
蒜頭  兩三瓣

餛飩皮

鹽、黑胡椒、米酒(兩三匙)、麻油、醬油、烏醋(一點點就好)

做法:

現在還不是蓮藕的季節,纖維比較多,但在華人超市偶然看到,還是買了一節解饞



切小塊的蓮藕、豬排肉、蒜頭,放入絞肉機當中
(上面那是之前煎豬排剩下一小塊黑胡椒里肌肉,不知道要幹嘛乾脆絞進去一起當肉餡)



絞到一半卡住,把蓋子拆開來查看一下
(餛飩肉用的是大孔洞,比較有口感)



絞肉機似乎對於塊狀的蓮藕沒辦法運作的很好,後來把蓮藕再切更小塊一點才比較改善



把卡在出口的絞肉清理乾淨,繼續



日本茼蒿洗乾淨,切碎



絞肉、蔬菜、雞蛋、調味料等,放入攪拌盆中
(餛飩大部分是煮湯,餡料要鹹一點)



打開到刻度1,攪個兩分鐘
(餛飩不需要密封包緊,所以內餡不要太濕比較好操作)



輕鬆簡單,均勻攪拌又帶有黏性的肉餡。
KA攪拌機真是廚房主婦的好朋友~(淚)



這次用護士帽包法,可以包比較多餡(這餡料蔬菜很多,多吃也不膩)

餛飩皮中央偏下方放餡,稍微用湯匙壓扁



往上對折,大拇指放中間



左邊往右右邊往左,再用力一壓(大拇指放中間也是這個功用)然後把手指頭抽出來



內餡飽滿的餛飩,還可以站著喔~



餛飩排排站真可愛
包完的餛飩放冷凍,冰硬之後放樂扣袋,可以保存一到兩個月。從冰庫拿出來直接下油鍋炸一下,就是美味下酒菜;晚上肚子餓,隨時也可來一碗熱餛飩湯,是冰庫不可或缺的好東西。



切根芹菜、胡蘿蔔,用熱水煮個十分鐘有甜味,下餛飩煮熟,熄火之後加入大量烏醋
(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餛飩湯調味,清爽又低熱量)



因為蓮藕沒有攪很碎,偶爾還能咬到一點脆脆口感,讓充滿蔬菜的肉餡更清爽,配上酸度十足的蔬菜清湯,一大碗可以吃很飽,卻一點罪惡感也沒有。(摸肚)
(有感覺我終於開始想到減肥這回事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