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加州毫無節制繼續吃喝頹廢之旅─第二週


既然舅舅已經帶我去過舊金山逛一圈了(草率),這一週索性留在小城裡閒晃,反正這裡天氣晴朗微風徐徐,就算出門散散步我也很開心啊~

(路邊的椅子,造型好酷)



除了臺式港式,泰國料理也不能錯過
Salad Thai,離市區有一點距離,不過即使晚上八九點生意仍然很好

泰式海鮮酸辣湯,料很多



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只有上面一點點,下面都是生菜,看來不是季節,青木瓜很貴的



雞肉綠咖哩、蟹肉炒飯
那炒飯超級好吃!我自己就吃掉快半盤。(這是新聞嗎)



台式臭臭鍋,每天晚上都大排長龍。那股沙茶味、醬料味、熱氣騰騰,和臺灣的臭臭鍋店幾乎一模一樣,而且更乾淨

我點麻辣牛肉鍋,舅舅舅媽則分別是大腸臭臭鍋和酸菜鴨肉鍋



麻辣臭豆腐,味道很道地



鍋料要沾滿店家的辣豆瓣醬,然後配著白飯吃,剩下半碗飯的時候再泡湯喝,吃飽喝足全身冒汗,可謂人生享受之一啊~~ 



逛Mitsuwa日本超市時,在店內的拉麵店排了半小時,點一碗醬油拉麵搭配鮭魚親子丼
拉麵普普通通不怎樣,鮭魚丼的飯煮得剛好,搭配新鮮魚味濃醇的鮭魚卵,倒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



香港仔港式料理,中午是吃飲茶,晚餐則是單點菜色
油雞燒鴨拼盤,那肉質真是鮮嫩多汁,一口接一口



招牌煲、雞片炒豆腐、大豆苗、酸辣湯



這間是本次旅程重頭戲之一,GEN韓式烤肉吃到飽
剛來的時候,老師就有跟我推薦這一間,我本來想一個人中午來吃,但獨自吃到飽感覺很空虛又點不了太多道,所以等到週末和舅舅舅媽及其中一位表妹一起來吃

週末又是晚餐熱門時段,等了兩個小時才有位置,從天光坐到夜黑,鼻涕直流
(為了吃真是拼命)



一上桌,擺滿了韓式小碟菜和一碗沙拉



這間店生意爆好的原因,是因為肉類的品質很高檔,種類很多,毫無腥味又調理得當
(旁邊那一小碟是米片,有點像粄條似QQ的口感,拿來包烤肉很爽口)



牛排又厚又嫩沒話說,連一般的烤肉片品質也相當不錯



肥嫩油潤的牛小排和五花肉也是必點,還加點了兩次



滿桌的醬料、肉、豆腐湯、小菜、飲料和杯盤,四個人用力埋頭苦吃



吃到最後,終於想到要點些蔬菜來幫助消化(還順便加點了兩塊牛排)(喂),舅舅狂愛吃鳳梨,加點了兩三次,還說要買鳳梨回家烤。(搔頭)

花了兩個小時排隊,吃了兩個小時,前後各半個小時開車往返,一個晚上就這樣結束了,真是個充實的夜晚。(叼著牙籤翹腳)



隔天早上,肚子裡的肉大概才消化到十二指腸,聽見舅媽叫我起床吃早餐時還以為是夢,這一桌是甚麼東西啊!(抱頭)

燒餅、油條、鹹豆漿、甜豆漿、飯糰、皮蛋瘦肉粥,還有舅媽現榨的果汁和現切水果。因為前一天提到我很想念台式早餐(掌嘴),舅舅早上一大早就跑去買回這一桌,能吃到燒餅油條已經很難得,還有超美味道地的鹹豆漿,以及軟綿香滑的皮蛋瘦肉粥,吃的我滿懷感動,眼淚直流。(肚子實在太撐也是一個原因,那飯糰我吃不下啊嗚嗚嗚)



中午和舅媽、表妹出門,明明早餐不到兩個鐘頭前才吃過,轉眼又要吃午餐了。(我這趟行程真的好忙)

日式豬排飯附生魚片、午間套餐


已經飽到滿出天靈蓋的我,點了一碗清淡的烏龍麵,想說吃不完也不會浪費。結果麵很好吃,稀哩呼嚕的又吃完了,還幫舅媽喝掉那碗鮭魚味噌湯,還有表妹的好多塊豬排。

(我的肚皮呈現出一種緊繃飽滿的晶亮,去坐公車都會有人讓座的)(挺)(其實不用挺,它就在那了)



隔天我沒有安排行程,本來想在家跑它個兩小時的跑步機,正打算換上運動褲時,老師傳來簡訊:妳還在加州嗎?我請妳去吃飲茶啊!

這樣啊.....那約幾點呢?

顧著聊天,餐點忘記照相,不過這兩個港式甜點倒是讓我很喜歡
港式波蘿包,皮很酥脆,要是夾塊奶油更過癮。(還不夠肥就對了)



流沙包,一剝開就流出熱燙的奶皇流沙餡,鹹甜風味也很好吃。
(看著跑步機輕嘆息)



在舅舅家這兩週,我一直想起外婆。

在我大概小一左右,外婆飛來美國幫舅舅照顧剛出生的小表妹們,人生中第一次和她分開,我哭的魂都飛了(雖然才八歲,但我記得)。爸媽都很忙,我國小就是鑰匙兒童,放學一個人在家裡的時候,就會幻想外婆在哪裡?她好不好?美國長得怎麼樣?到底有多遠?為什麼外婆都不回來看我一下?

兩個舅舅後來都有搬家,我這次去的已經不是外婆原來住的地址,有回吃飯時經過某一塊住宅區,舅媽指給我看:這是我們之前住的地方,外婆週末通常在哪一間人家打牌,或著在哪裡散步。那一瞬間,我心裡那個八歲的小女生終於點點頭:喔,原來是住在這樣子的地方啊,真漂亮。

外婆表現愛家人的方式很顯見,總是準備著食物,預備著哪個孫子孩子回來,誰最愛吃什麼誰喜歡哪道菜,她都記得很清楚。小舅舅愛吃雞酒、煎豆腐,我弟愛吃青菜、梅干扣肉還要煮很多白飯,我喜歡苦瓜湯、涼拌豆芽,大家即使都吃飽了,仍留坐在餐桌前聊天,偶爾再夾一點什麼,外婆的餐桌總是這麼熱鬧非凡。如果她還在,應該會很喜歡大個子,像他這麼會吃又完全不挑食的傢伙,最讓外婆開心了。

除了感謝舅舅舅媽這兩週這麼照顧我所以稍微煮幾餐飯之外,我也想回憶一下那樣的感覺。為家人下廚好像沒什麼不一樣,但又有點不真實,想不到以前最懶惰、只會窩在電視前面等吃的孫女,現在竟然站在她的位置,為大家煮飯了。

欸,婆婆,妳在上面應該也很替我感到驕傲吧!

(餐點內容在這裡)



(元宵節餐點則在這裡)



上飛機前最後一天的晚餐,用"廟口"臺灣小吃,來為這頹廢的兩週做個總結

小店裝潢非常具有臺灣風味,連神桌都有



魷魚羹麵



大腸包小腸



客家小炒、炸臭豆腐

炸臭豆腐外酥內軟超入味,連泡菜也挺好吃,但客家小炒竟然不是用乾魷魚,扣分!
(現在還會挑嘴了是怎樣)



爆炒腰花
這道菜上來時,又加點了一碗飯
(反正都吃兩個禮拜了不差這一碗)



蚵仔煎
這一盤幾乎是我自己吃完,外面酥酥裡面軟滑,蚵仔份量不少,還有道地的甜鹹醬汁,就像是回臺灣逛夜市時隨便吃到的一盤



閃亮三姊妹
豬血糕、肥豬肉和魷魚一起炒,也是道下飯菜
(我是衝著豬血糕點這道菜)



山藥雞湯
邊喝湯邊喘氣



三個人點的跟辦桌一樣,飽到說不出話來。

舅舅舅媽,謝謝你們的熱情招待,我下次還要來玩!
(先減個十公斤再說吧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