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炸花枝、炒花枝,好多花枝義大利麵


上個月的信用卡帳單寄到了,大個子一臉嚴肅,默默拆開信封,我也(佯裝)一臉鎮定,看著他拆信封。(手抖點菸)

他邊往下看,邊皺眉頭,花了五分鐘看完帳單,臉皺的像苦瓜:妳在加州兩個禮拜花的錢,比我去中南美洲一個月旅行花的還多。
我(理直氣壯):因為加州物價比較貴啊,你去的都是些窮鄉僻壤,怎麼能比?
大個子斜眼看我:就算是這樣,妳也花太多錢了吧?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看了一眼帳單:洋裝啊。你不是喜歡我穿裙子?
"那這個呢?"
"性感內衣啊!"
"在哪裡?"
"你要我現在換給你看嗎?"(插腰)

大個子摸摸鼻子:算了,妳去加州有人陪妳,至少讓我玩得沒有罪惡感,反正也不算是什麼大錢,妳開心就好。

我(在心裡吐了好長一口氣),推他一把:哎喲你真是個好老公呢喔呵呵呵~~(掩嘴笑)
(所謂得意忘形就是這個樣子)

不知道他下個月會不會偷偷調整信用卡額度。(陰沉)

材料:

墨魚義大利麵  約400 g
大隻花枝  一隻
辣椒、大蒜
白酒  半杯

初榨橄欖油、鹽、黑胡椒粉、乾燥巴西里

炸花枝材料:

麵粉半杯
白酒  兩三湯匙
鹽、黑胡椒粉 適量
冰塊  兩顆

做法:

整隻花枝取出來,用冷水沖乾淨
(雖然是冷凍貨,但肉質Q彈很新鮮)



把花枝頭輕輕往外拉,同時把骨頭一口氣抽出來



頭尾分開,用冷水將花枝肚子裡頭沖洗乾淨



黑黑的那個就是墨囊,留下來煮麵
(但是實在太小一坨,沒什麼味道)



花枝底部有一球,是濾嘴的部分,又叫做龍珠,用手用力一抓,就可以挖出來
(熱炒店的炸龍珠就是這部分)



但所謂濾嘴,就是花枝過濾髒東西用的地方,能不吃就盡量不吃啦~~



處理過的花枝,旁邊那一小坨白色的是精囊,炒過鮮味十足,很好吃



把花枝身體切成小塊,用花枝內臟、鹽、白酒醃一下



花枝腳則切成小塊,用醃料醃一下
(要炸出清爽不油膩的海鮮,炸漿一定要夠冰,利用冷熱溫差就可以炸出酥脆的炸物)



煮一鍋熱水,將義大利麵下鍋煮到七分熟

冷鍋,倒入約兩匙的初榨橄欖油、切碎的大蒜和辣椒


把切塊的精囊和墨囊下鍋一起炒出香氣
(那墨囊有跟沒有一樣)



將醃過的花枝下鍋,大火快炒
(炒海鮮,爐火要夠大,快炒到熟度就起鍋,才能保持口感不老化)



撒鹽、黑胡椒、一點巴西里調味



將墨魚麵以及半杯白酒下鍋,拌勻,煮到酒精揮發就可以熄火



另外準備一鍋熱油,滴一滴炸漿會立刻冒泡泡就是夠熱了,把裹滿炸漿的花枝下鍋



第一次炸到花枝變色就撈起來,稍微放涼,同時把火調大,再下鍋炸第二次,只要十五到二十秒,變成金黃帶點焦的顏色就可以起鍋



炸兩次的花枝腳,香酥脆又不韌,直接拿來配啤酒也超讚!



把義大利麵起鍋



放上現炸的花枝腳,倒杯白酒
花枝濃醇的風味,彈牙的扁麵條,蒜香微辣的香氣,Q軟、酥脆口感同聚一盤,這是屬於自己家的餐廳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