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英國倫敦(London, UK)之食旅─蔬果的色彩繽紛: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


從法國搭乘歐洲之星回到倫敦,也是我們這趟歐洲之行的起點與終點。(寫了快一年還沒寫完我的媽)

回到倫敦這天,大個子跑去看英國網球公開賽,友人小濱則想去逛市場,兩邊我都好有興趣,內心一度拉扯,後來是好友行程勝出。畢竟網球賽每年都有,我和友人能夠一起在國外逛街,還是我最愛的當地市場,實在難得。(尤其搬到美國之後,能相聚的時間更少了)(大個子後面還抱怨了好幾天:妳答應要陪我去看網球賽的結果朋友比我重要機哩呱啦...........)

地址:8 Southwark St, London, SE1 1TL UK
電話:+44 20 7407 1002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五18:00關門,週六08:00開門,週日休市



從大門口走進去,整個市場高挑且明亮,當然一如往常的歐洲市場,相當乾淨,沒有特別劃分攤販種類,主要只分成市場區與熟食區



第一攤就吸引住我的目光,這攤是販賣新鮮松露



一朵從32歐、50歐到72歐元,本來有點想狠下心買一朵32歐的回家嘗鮮,結果攤翻搖搖手指:那不是一朵的價錢,是每一百公克的價錢。 (倒吸一口冷氣)

算了不就是磨菇而已有什麼了不起的哼。(顯示為吃不到喊葡萄酸)



隔壁似乎也是賣高級蘑菇,桌上的裝飾好可愛



乍看之下不知道這攤在賣什麼。
那一條一條的是各種乾燥煙燻的火腿香腸,包覆著各種香料或腸衣



起司攤與蜂蜜攤就在隔壁,兩個一起吃很搭。還有小包的香料



英國的起司跟法國完全相反,奶味清爽,口感溫和且沒有特殊的味道,我很喜歡,試吃了好多塊。(帶不回家沒辦法買,試吃也開心)



海鮮攤
英國是海島,當然各式海鮮不可少



好肥大的蟹腳,真想買回家炒沙茶辣椒九層塔


歐洲人很愛在魚嘴巴裡塞東西,上次在瑞典看到塞檸檬,這回乾脆塞隻螯蝦 
(不過感覺魚肉品質很好,頗有彈性又新鮮)


海鮮攤隔壁,賣著新鮮現吃的生蠔


我們當然就立刻買兩顆嘗鮮
這生蠔很大顆,甜味也還夠,但是肉質有點太軟,不是我的最愛


再隔壁,則是海鮮熟食攤



以及一大鍋正在煮的西班牙海鮮飯



煮好之後再鋪滿海鮮,立刻就有許多人排隊等著買



又有米飯又有海鮮,我當然也湊熱鬧的買了一盒,不過看起來比吃起來美味,飯煮過頭了稀不稀乾不乾的,又軟爛又沒味道,上面的海鮮倒還算新鮮美味。比起來,小濱買的現煎干貝與蔬菜好吃多了
(小濱在英國遊學三個月,她說經過這陣子,學到的就是千萬不要相信這裡的米飯,難吃的跟鬼一樣,寧可吃麵包)(可是我好想家啊嗚嗚嗚)



海鮮攤逛完,轉彎就是蔬菜攤
我真是佩服這攤販的功力,擺得也太漂亮了吧!蘑菇擺得像花朵一樣,好吸引人。一小盒7.5歐元其實不便宜,可要是買這個回家,下廚時的心情一定很美麗



更多的蘑菇與蔬菜


各種蒜頭,用新鮮朝鮮薊裝飾
逛菜市場像逛藝廊


水果番茄攤
看那顏色亮的~



現在似乎是產季:醋栗,也有黑色的或白色的,滋味很酸,適合做果醬或甜點。(不過攤販說也可以單吃,我沒有試過就是了)



各種果乾:梅子、杏桃、棗子,有點像蜜餞攤



主圖的番茄攤,超過十五種以上不同的番茄種類,充滿夏日氣息



 還大方提供試吃,灑滿羅勒與一點鹽,感覺好像餐廳裡的一道菜


水果攤,草莓是主打



除了常見的草莓之外,也有小顆的球型草莓與白草莓,據說白草莓比一般草莓更甜更好吃
(那盤海鮮飯讓我很飽,沒買來試試有點可惜)


黑到發亮的無花果,感覺很甜
(無花果淋上蜂蜜,與起司一起吃,配不甜的白酒超級搭)


肉販,各種香腸
(比起東歐多種乾燥香腸,英國似乎比較偏向新鮮的香腸,不知道與國家經濟有沒有關)



 各種包裝肉類


煙燻肉類與香腸
(歐洲人很愛吃香腸)


現切生火腿
整隻火腿掛在那邊,用銳利的刀片削成薄片,點單後現切更能保持風味


熟食炸物攤,販賣烤雞肉與肋排


包裝好的醃肉與香腸,也有現場試吃
(對我又在這裡待了一下)(遮臉)


好大塊的餅乾
(英國餅乾跟美國有點像,喜歡那種裡面軟心的口感)



包了果乾或巧克力的超大顆蛋白馬林糖


另一頭的熟食區,整~~條都是賣吃的攤販,跟夜市有九成像只是在白天。可惜我們在市場區就已經飽到不行,這裡只能看一看



現場烤豬,旁邊當然就賣著烤豬肉三明治。



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倫敦,我要在這市場附近租間有廚房的屋子,每天下來這裡逛到我爽為止。(咬手帕)

(圖為市場外的教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