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墨西哥香腸酥


前陣子,墨西哥與美國的兩間大學有場足球友誼賽,墨西哥友人邀我們一起去幫墨西哥加油,可是大個子是美國人,這.....................

 我這個亞洲人決定保持中立。(默)

看球賽之前,球迷通常都會在體育場周圍的草地野餐,大部分的人直接把食物擺在後車廂,把車開到草皮邊,打開車廂就可以圍在車子旁邊吃喝連擺盤都省了,有些人甚至開卡車帶著烤架來烤肉,一邊喝啤酒,還有許多戶外遊戲等好不愜意,這個活動叫做Tailgate(尾門),若有美國朋友邀請你一起tailgate,光查英文單字會一頭霧水,但只要參加過一次就能完全了解。

既然是跟墨西哥友人出門,那就來點當地的風味,酥脆熱燙的香腸酥美國人也喜歡,在飲食上大家可以和平相處。

材料:

墨西哥香腸  兩條
甜椒(或青椒)  一顆
洋蔥  一顆
(我用的蔬菜尺寸都是大尺寸,若只有中小尺寸要多用兩顆,因為這個墨西哥香腸味道很重,要多點蔬菜中和一下)
乾燥辣椒片  適量

馬茲瑞拉起司絲   半包
(有墨西哥種類的起司更好)

冷凍酥皮  一張

另準備雞蛋一顆刷表面與白芝麻少許

做法:

這是墨西哥友人推薦我用的香腸:Chorizo


香腸外表是用塑膠包裹,剪開之後裏頭就直接是碎肉,沒有腸衣


甜椒、洋蔥切小塊,用一點橄欖油炒軟之後,撒入辣椒片(依個人吃辣程度作調整)


加入墨西哥香腸,炒散
(這個形狀跟顏色........我不是故意的)
(正在吃飯的朋友對不起)


如果你有去過墨西哥餐廳吃飯,想像一下餐廳裡的香料味,這個香腸完全就是那味道:小茴香、紅椒粉、肉桂,還有很多我猜不出來的香料,以及一股奇妙但不討厭的微微酸味,蠻好聞的

而且這個香腸頗油膩,一開始炒蔬菜的油不要放多,我覺得蔬菜有點不夠,後面又切了幾朵蘑菇下去

完全炒散且蔬菜炒軟之後熄火,一旁放涼


這是我用的市售酥皮(最近背有點痛懶得自己做)(年紀大了毛病很多)
(若想知道自製酥皮的方法在咖哩酥這篇)


連同紙張把酥皮攤開


平均切成(一點也不正的)正方形
(手殘沒藥醫)


把放涼的香腸餡鋪滿滿在酥皮上


加點起司
(其實這一步我有想加點巴西里或乾燥羅勒增味,但是墨西哥的料理好像沒有這些東西,如果你不在意是不是真的很像墨西哥味,可以嘗試點香料看看,應該很不錯)


把酥皮對折捏緊,用叉子把邊邊壓出花紋(也同時確認有包緊)

包覆好的香腸酥放在盒子裡,放回冰箱冰半個小時或以上
(酥派要好吃,最重要的就是在入烤箱之前保持酥皮冰冷,烤箱溫度夠熱,兩方溫差就能烤出好吃不軟爛的酥皮)


入烤箱之前拿出來,把酥派擺在鋪了烤盤紙的烤盤上(好繞口),抹上打散的蛋液,灑點白芝麻


烤箱預熱:200*C/400*F
先烤半個小時,觀察一下酥皮顏色,若還是很白就再多烤十分鐘直到表皮呈現金黃周圍帶點焦色的程度
(烤的時間以酥派大小為準,我這盤大概烤了四十五分鐘)


出爐的時候香噴噴,墨西哥餐廳在我家


這個酥皮品質不錯,層次很漂亮口感也好


雖然有捏緊,烤過的酥派膨脹之後餡料還是會冒一點出來,沒關係,這樣看起來更可口。

(忘了拍咬一口斷面秀)微辣且充滿香料的香腸被蔬菜甜味中和,爽口不膩,這香料對墨西哥人來說真的很家鄉,而且搭配啤酒超級讚,非常適合趴踢的點心!

(墨西哥人最愛的啤酒是可樂娜((插檸檬那支)),清爽的啤酒與香料味濃的酥派一起入口非常對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