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蘆筍生火腿沙拉


常在外面餐廳吃飯,偶爾吃到很美味做法又不難的菜色,就會想回家模仿一下。例如這道沙拉。

那間餐廳的其他道菜都不怎麼樣,只有沙拉的美味讓人印象深刻,而且裏頭的食材都很容易取得,某次家宴的時候端出這盤來宴客,美麗又大氣。

大個子說他對蘆筍沒意見,比較討厭的是吃完之後尿尿會有一股強烈的蘆筍味,我說我從來沒發生過,他說這是亞洲血統的不同(?)。大家也會有這種情況嗎?

(超挑食的大個子妹也是一樣,而且她上完廁所還會"噁"的一聲,一邊抱怨晚上吃蘆筍害得她這樣。雖然蘆筍沙拉是我點的,但我也沒拿槍逼她吃啊莫名其妙)

材料:

蘆筍  一大把
(挑越粗的越適合這道沙拉的嚼感)(個人喜歡粗的)(絕對沒有雙關語)(根本沒人想到那)(OS也太多)
雞蛋  三顆 
(因為半熟,最好是有機的)(至少要新鮮的)
義大利生火腿   適量

白酒  一大匙
檸檬汁  半顆
巴薩米克醋  兩大匙
初榨橄欖油  兩大匙
粗鹽、現磨黑胡椒  適量

做法:

蘆筍底部削去外皮,放進平底鍋中乾煎



煎到表面微焦時,加入白酒和一點鹽



煎到水份蒸發就可以起鍋



擠點檸檬汁,撒上粗鹽與現磨黑胡椒



水滾,下雞蛋,下了之後就不要動它



等到底部蛋白凝固了,再用湯匙輕輕翻面



將水煮蛋平均鋪在蘆筍上,巴薩米克醋和初榨橄欖油放入瓶子裡搖一搖混合均勻,撒在雞蛋與蘆筍上



生火腿要用手撕成一片片薄片再放,不要一整坨丟上來

好的生火腿有點貴,我這份量算是大手筆,但是火腿的鹹香與脆口多汁的蘆筍很搭,再沾點生蛋黃更是美味。(餐廳沙拉只給了兩小薄片,這也是我想回家模仿的原因,這蘆筍就是要搭配大量生火腿才過癮啊)



天氣炎熱,不想吃正餐,弄一盤這個,給自己倒杯白酒,也是輕鬆愜意又不脹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