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覆盆子白巧克力馬芬


雖然說從小到大的口味會跟著你一輩子,但隨著生活環境改變,越來越在地化有時候也很難避免。

以前住臺灣,我是絕對不在早餐吃甜食,了不起豆漿是甜的。蛋餅、飯糰、鐵板麵、麵線、粽子、水煎包(寫出這一串饞死我了),連自己在家做早餐也要土司夾蛋淋醬油,鹹的才吃得飽啊!不然要忙一整天怎麼做事?(我是要去種田逆~)

來到美國,早餐時刻當然很痛苦,美國的早餐幾乎以甜食為主,在家裡還可以自己弄,出門旅行真想自備鹽巴跟蛋餅皮。午餐晚餐還有不同選擇,早餐就那幾樣,鬆餅煎餅馬芬蛋糕,而且不只是甜,是靠北甜,甜到會鎖住喉嚨吞不下去那種,除非跑去特定的早餐店才有培根香腸之類鹹食,總而言之,美國人的早餐是我的噩夢。


某次旅行到美國南方(似乎是南卡州賽維娜鎮吧我不是很確定),住在一間民宿,由兩位男主人招待,民宿擺設金碧輝煌很有品味,還附早餐。因為民宿很豪華,我內心有小小期待早餐的豐盛,隔天果然沒失望,主餐是歐姆雷蛋包覆起司和蘑菇,還有新鮮水果盤,手藝超群食材又新鮮,我吃得歡樂不已,主人接著端上來一盤手作馬芬,口味是很簡單的藍莓馬芬,可是好好吃!鬆軟帶點紮實,馬芬雖甜卻與微酸藍莓搭配得天衣無縫,還帶點微溫的奶油香,那是我第一次把整個早餐馬芬吃光光,太美味了。(歐姆雷蛋也是吃光光)(不要浪費嘛)

那次的馬芬讓我頗為驚艷,不是每個甜食都這麼嚇人的。

後來因為我喜歡上烘培,也開始烤點東西出來,大個子有時就從盒子裡抓個蛋糕當早餐,我看久了偶爾也學他這樣做,配一杯黑咖啡。到現在,雖然有得選還是會找鹹的,但就算只有甜食當早餐,也不會那麼難過。(當然要好吃的才行,甜死人那種我還是沒辦法)

這個馬芬參考的是:手感烘培聖經  P.161
(可以做12個中等尺寸)

材料:

中筋麵粉  375 g
泡打粉  一茶匙
雞蛋(室溫)  三顆
無鹽奶油  125 g
砂糖 (我用黑糖)  90 g
(因為作者是美國人,我有減糖)
牛奶  125 ml
白巧克力碎片  200 g
覆盆子(也可以用藍莓或草莓切小丁代替)  300 g


做法:

奶油跟75 g的白巧克力碎片裝在同一個大碗裡


用微波爐融化,然後放涼至微溫



加入砂糖,打散(打到沒有顆粒)



加入牛奶,拌勻


分次打入雞蛋,每一個都攪拌均勻了再加入下一個



所有的粉類過篩,加入麵糊,用刮刀從下到上攪拌均勻



加入剩下的白巧克力



以及覆盆子(我用新鮮的覆盆子)
(要用冷凍的也行,但要直接使用不要解凍,不然會爛糊糊)

攪拌覆盆子要輕柔,不然會碎得亂七八糟



這麵糊顏色看起來好美麗



麵糊裝入烤模約九分滿



烤箱預熱:180*C/360*F
烤二十到二十五分鐘,或表面呈現金黃色



出爐!



微溶的白巧克力與烤過的覆盆子看起來真可口



脫模放涼,就可享用。
覆盆子的酸香感與甜味馬芬向來很合拍,不過我覺得我不應該減糖,甜度似乎有點不太足夠覆蓋那股酸味(也可能我被美國人給同化了),幸好,偶爾咬到的白巧克力可以彌補那股不足,突然冒出來的甜味讓馬芬口感更豐富。

早餐吃這個,其實也蠻不錯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