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色彩繽紛早餐記


好久不見的早餐紀錄篇。 
(封面是橙片巧克力,與其副產品柳橙糖漿,比巧克力更受歡迎。有了這罐,大個子就要吃鬆餅,因為可以淋上滿滿的糖漿。搭配鬆餅的是煎得酥脆的培根與柳橙、覆盆子)

老了之後有個很大的壞處,就是不能賴床,醒了就是醒了,再怎麼滾也睡不回去。躺在床上也不知道要幹嘛,只好起床做早餐。(大個子不知道是不是參透這一點,每個早上總是有意無意地把我弄醒,再假裝沒事的去刷牙,為了吃早餐不擇手段)(躺在櫥櫃裡哭泣的喜瑞爾表示....)

之前有聊過,美國的餐點蔬菜量很少,維生素C與纖維質都不夠(只有滿滿的脂肪與糖),除了帶便當,我也盡可能地在早餐中多放點蔬菜水果,這樣一路記錄下來,我發現盤子上的顏色還挺鮮豔的呢~

蘋果核桃肉桂捲、煎香腸鋪在嫩菠菜葉上搭配荷包蛋一顆(上頭不是番茄醬,是老美很愛的是拉差Siracha辣醬,大個子早餐必備)、葡萄與奇異果


香蕉酪梨馬芬,燙菠菜葉與小番茄淋上希臘優格,覆盆子、黑莓與柳橙

希臘優格就像是原味優格但是奶量含量更多,也有低脂選擇,美國的一般優格都太多糖了我不愛


隔天一模一樣,只是換成菠菜炒蛋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好啦我起床太晚來不及弄別的嘛)(睡眼惺忪抓屁股)


煎培根鋪上荷包蛋與酪梨切片,抹茶費南雪,奇異果、覆盆子與柳橙



煎蛋上頭放片起司再用微波爐加熱融化,灑點黑胡椒粉,大個子說這樣搭配很好吃


培根、炒甜豆、煎蛋與辣醬,桂圓黑糖杯子蛋糕,柳橙與奇異果



香腸(被埋在嫩菠菜葉底下)、嫩菠菜葉中間還夾片起司、煎荷包蛋,地瓜花朵麵包半顆,黑莓、柳橙與奇異果



噢忘記淋辣醬。(還被念了一下真靠北)



地瓜吐司連同起司片一起烤,加上炒過的蘑菇與小黃瓜切片(辣醬不可省),今天甜點吃完了,再切一半吐司抹上莓果醬代替,水果是柳橙。(感覺得出來現在是柳橙季吧)



歐姆雷蛋,綜合水果碗
(廚房燈泡又爆炸了不知道為何,照片暗摸摸請見諒)
(至於有點晃是因為我沒睡飽)



草莓、藍莓、黑莓、橘子,今天的尿尿會帶著水果香氣



香腸肉炒馬鈴薯配荷包蛋,巧克力香蕉肉桂捲,小橘子



看得出來是兩顆愛心嗎?
(看不出來我也不怪你)



咖哩塊炒牛肉香腸,咖哩的香氣與牛肉香腸的鹹辣味很搭,鋪在生菜葉上稍微解膩,灑點紅洋蔥增加香氣,芋泥松子麵包捲,香蕉、柳橙



香腸一次炒太多了,隔天繼續吃,鋪兩個荷包蛋看起來比較不一樣(?)、抹茶費南雪,香蕉、黃金奇異果
(對我又忘了辣醬,這次他自己去冰箱拿了)



你以為這是煎失敗的歐姆雷蛋嗎?NONONO~(搖手指)



底下是香料馬鈴薯與切達起司,再用厚煎蛋蓋住(對厚煎蛋煎失敗了)(但不是歐姆雷煎失敗)(有差嗎!!)

鋪在生菜葉上,旁邊擺幾顆煎過的櫻桃番茄



法國吐司,搭配香蕉與藍莓,淋上楓糖漿,另一盤是磨菇炒香腸,鋪在芝麻葉上
(想說假掰一下分兩盤擺比較氣派,結果也沒有,還不是一樣吃光還要洗兩個盤又不是阿呆)



雞蛋炒磨菇、小香腸、番茄,水果是黑莓


荷包蛋配生菜、可頌麵包、黑莓(現在換黑莓產季就是了)



鹽煎雞胸肉與生菜葉,可頌、杏仁蛋糕(食譜後補),小橘子與黑莓



某天早上,七點半就莫名清醒,睜開眼睛看到時鐘以為我還在夢。沒事多了一個小時的時間,那就難得來個精緻的早餐。(是說平常的也不差啊)



水煮蛋、櫻桃番茄,炒甜豆(還慢慢地剝掉旁邊纖維)(平常都水沖一沖就下鍋了),培根蘆筍捲(蘆筍也仔細的削去根部的老皮)

(我到底這麼早醒是為了什麼啊)



餐廳級的法國吐司:雞蛋、蜂蜜、牛奶打散,厚片吐司沁泡蛋汁一個小時,用小火慢煎,擺上草莓、香蕉切片,淋上純楓糖漿。

大個子這一餐吃得非常滿足:以後妳都這麼早起床就好了。

(不要給我得寸進尺了媽的)



侍奉完他老人家吃飽出門,換蓬頭垢面的懶婦刷牙洗臉,坐下來吃自己的早餐

黃色小番茄與蘆筍清炒,搭配藜麥糙米飯、半熟荷包蛋、韓式包飯海苔



鹽海苔包著熱飯最好吃了!


紫米糙米飯,搭配荷包蛋、酪梨切片淋醬油、韓式包飯海苔
酪梨淋醬油,吃起來有點像鮪魚肚(深夜食堂的梗),而且很下飯(老太婆的梗)。


每天早上吃白飯好像老人,偶爾也要走回時代的尖端。
可頌、烤松子、麵包塗果醬、高級生火腿(而且不給大個子吃自己獨享),配杯咖啡。怎麼樣,很潮吧~


隔天又回到老人味早餐
藜麥飯配昨晚的剩菜,海苔一包


蛋包飯,裡面是昨晚剩下的炒飯加熱,撒上肉鬆
吃起來有點台式飯糰的味道~


 紫米飯配荷包蛋(我真的超愛半熟蛋黃配飯,人間美味),搭配佃煮海帶結、鴻禧菇炒小黃瓜


跟大個子一樣吃鹽煎雞胸肉,但我配的還是荷包蛋與飯。(真是吃不膩)


早餐吃得好,一整天精神都會很好,而且吃得多也沒關係,反正有一整天時間可以消耗那熱量。花點時間,弄頓好的早餐給自己吧!

4 則留言:

  1. 滿滿的早餐IDEA 真棒
    另外,每看一行你的獨白,心裡就會回答一句
    例如你寫現在換黑莓產季就是了,換我心裡OS 台灣想吃也吃不到
    零零總總好幾行,但我現在也懶得貼一句回答一句

    難得好想每句話都回啊 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啊,偶爾我也會對著別人的部落格自言自語。(然後被投以奇怪的眼光)

      刪除
  2. 非常期待酪梨杯子蛋糕的食譜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發現我記錯,那個是香蕉酪梨馬芬哈哈哈~(食譜有,已補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