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澳洲墨爾本(Melbourne,Australia)之食─複合式亞洲料理:Supernormal


這趟兒子、媳婦與婆婆的三人之旅,從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墨爾本開始。

墨爾本是澳洲其中一個充滿移民的城市,其中華人更是佔了10%(連海關入口都有中文寫著歡迎光臨),想當然的,亞洲料理在這個城市想必是蓬勃發展。(例如第一餐的燒鴨飯就令人驚艷萬分)

對我當然是爽歪,但對老太太來說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與我無關,在澳洲的餐點大都是由她兒子做決定,她的兒子有多像根叉燒,這趟旅程見分曉。
(其實以美國人來說,大個子這樣帶著老媽出門旅行還費用通包,已經算是好兒子當中的翹楚,大部份美國人對親生父母也要明算帳的。但是付帳是一回事,靠北難相處又是一回事,我真心覺得大個子媽真是世界少有的慈母,對著叉燒子也是微笑滿臉)(算了就是因為她這麼寵溺才會造成兒子的偏差)(咦)

在墨爾本的第一間餐廳,是複合式亞洲料理。(大個子媽原本以為從臺灣的中菜地獄中逃脫,誰知道來澳洲又要吃亞洲菜呵呵)(替她點菸)

地址:180 Flinders Ln,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電話:+61 3 9650 8688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五、週六11:00~00:00
官網:http://supernormal.net.au/

大片玻璃窗的餐廳入口


裏頭位置很寬敞,雖然不是用餐時間(下午約兩點半左右)還是很多客人


早上逛街走了很久的路,先來杯酒冷卻一下
(澳洲的一月正是盛夏,27度的氣溫微熱不悶非常舒適)


油炸甜辣年糕,與招待的烤南瓜子 
韓國年糕炸過再沾滿甜辣醬汁撒滿芝麻,很有嚼感但又甜又油,是歪國人的亞洲菜。(大個子媽很愛,因為甜滋滋,她幾乎吃了半盤去,如果今天她有飽大概是因為這個)


魚子醬脆餅
說是脆餅(cracker),其實是蝦餅(就是喜酒攤上跟炸蚵仔擺在一盤那種),上面盛滿鮭魚卵與魚子醬,撒上細香蔥。蝦餅酥脆與魚卵噗滋口感,很有趣的組合,魚卵也相當新鮮,相當適合搭配白酒。
(老太太微微地咬了一小口,然後就整片遞給大個子。生魚卵對她老人家來說太刺激了)



魴魚生魚片,用白醬油與橄欖油醃漬,灑滿韓式海苔



來完魚卵又是魚生,大個子媽臉色有點凝重。(是妳兒子點的菜怪不了別人)

魴魚(bream)有點像比目魚,帶點彈牙口感的白肉魚,滋味清爽,但是橄欖油放太多了,整個蓋住魚肉的風味又油膩,海苔沾滿油脂也變軟潮,配菜配得有點莫名其妙,搭配得不是很好




醃漬淡菜(pickled mussels)、馬鈴薯絲、泡菜美乃滋



酸酸的淡菜帶著嚼感,與微辣的馬鈴薯絲,是道下酒菜,泡菜美乃滋味道不特別明顯,但是好鹹。(下酒菜嘛)



鮮蝦與雞肉餃子,淋上辣椒與醋醬汁



吃到現在,終於有一道是大個子媽可以放心吃而不用擔心沒有煮熟(或沒看過食材)的料理。(可是她不吃辣)

就是普通的餃子淋上烏醋辣椒,可能也是目前最像樣的亞洲料理。(大個子吃了一口:這餃子比我老婆做的差遠了)(哎喲你真是的)(推)

(那幹嘛選這間餐廳啦)



慢烤羊肉、炒芥藍菜、蔥烤餅、香菜醬與糙米飯



吃了一堆不上不下的料理,終於上來一道功夫菜。帶點辣味的醬汁與慢烤軟嫩的羊肉,肉質軟嫩,入口即化且非常入味,吃得出是花功夫與時間烤出來的



而且,這個羊肉的調味好下飯喔~~
(但是我好撐)(早知道前面不要亂點,直接來這盆羊肉和青菜就好)

意外的是,糙米飯帶有米飯香,軟硬適中,是我在老外中餐廳吃過最好吃的米飯



蔥烤餅有點印度抓餅,也是越嚼越香,用烤餅包住羊肉再淋點香菜醬,又是不同的風味,兩種都好吃。

結果,大個子媽也不吃羊肉.............
(看在兒子分上吃了兩口,她嘴上說好吃,但是那兩口的份量塞我牙縫都不夠。我很擔心她這頓到底有沒有吃飽)



這盆羊肉之後,我和大個子都飽得要命,還剩下點米飯本來想和羊肉一起打包(那米飯好好吃我不想浪費),結果澳洲食物安全法規規定,米飯澱粉類不能打包,因為怕腐壞會生病(羊肉就不會?),好可惜啊~

這一頓下來,三個人加酒水約170澳幣,約莫四千塊台幣,澳洲的物價也頗為嚇人。(大致來說不用付小費,除非你覺得服務很好可以付個5%)

餐廳離這條滿是塗鴉的小街很近(忘記名字),吃飽來逛逛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