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杏仁瓦片酥、橙皮杏仁瓦片酥


在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毆打亞洲乘客事件之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也爆出空服員差點打到媽媽與嬰兒事件(新聞連結)。其實,我對這種事再度發生一點也不意外。

之前在臺灣,出國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除了出去玩的興奮,坐飛機也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鄉下人難得坐飛機,什麼海關航廈一切都很新鮮,空姐親切美麗空餐又好吃,要下飛機還跟你鞠躬謝謝,坐一趟飛機以為自己是誰似的,隔天要出國前一天都會興奮得睡不著,太開心了。

搬來美國之後也常常出去玩,美國這麼大,當然有機會坐境內飛機,然後就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美式服務"。空姐態度愛理不理就算了(某次我手提行李因為塞滿鞋子和電腦有點重,請空姐幫我一起抬上去放,她竟然假裝沒看到不理我,還是隔壁座位的大叔幫忙我的),服務也很落漆(額外要了一杯水,等到降落也沒等到),空餐更是難吃的跟鳥飼料一樣,座位也比亞洲航空來得小(美國人都這麼大隻,怎麼擠進這位置啊),頭一次發現,原來坐飛機也可以是種折磨。

偏偏,美國這麼大片國土,除了飛機之外,幾乎沒有其他可信賴且方便的公共交通工具,只有班次少又很慢的火車,以及不怎麼可靠的飛狗巴士(還不是每個城市都有),什麼高速鐵路更是想都不用想,不然就是自己開車,五個小時以內的車程都叫短程,像我們每次從印第安那州開回愛荷華老家約十個小時,累得要死。曾經試著搭火車,一天只有一班(還是早上六點)從印第安納波里斯到芝加哥,中間轉車再坐五個小時到威斯康辛的小鎮,大個子媽要開兩個小時的車來火車站接我們,比自己開車還累又要麻煩到家人,莫名其妙。

航空公司當然也知道,我服務再爛也是有人要搭,即使有四五間競爭對手,但是品質都一樣,只要誰的機票稍微便宜個五十塊就大家搶著要,當然也就更沒人在乎其他的枝微末節。打人事件過後,大家都說拒搭聯航,然後現在美國航空也出這個包,另外一間達美航空則是一天到晚誤點(我們坐過從印第安納波里斯到紐約約兩個小時的飛機,誤點了六個小時最後乾脆取消班機,我們趕快打電話給客服找另一班替補飛機,結果替補飛機也誤點靠北),我只能說,美國本土的航空公司都是香蕉比西瓜,烏龜比螃蟹,一樣爛。若要拒搭,我只能自己開三天的車去加州。

拜託,把蓋墨西哥高牆的錢拿來蓋高鐵好不好啊川普總統?

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在家開趴,這是某次家聚的點心,簡單好做且大受好評,做完起司蛋糕剩下的蛋白拿來做瓦片酥剛剛好。

材料:

蛋白  三顆
細砂糖  120 g
中筋麵粉  25 g
杏仁片  130 g
香草精  一小匙
新鮮薄荷葉  一小把 (沒有就省略)

做法:

把除了杏仁片以外的材料倒入大碗裡


攪打到均勻就好不用打發


把杏仁片灑入,拌勻



薄荷葉是家裡院子的野生貨,長得比野草還高,抓幾片嫩葉,洗乾淨切碎,讓餅乾增添一些香氣 (也可以用玫瑰或其他你喜歡的香草代替)(沒有的話就省略也不會怎樣)



用小湯匙,把麵糊抹在烘培紙上
(不要抹太厚,會不夠酥脆)




烤箱預熱:180*C/360*F
烤八到十分鐘,最後兩分鐘最好在烤箱邊注意一下顏色


出爐,香噴噴!



稍微放涼,再從烘培紙上輕輕撕下來
(如果喜歡彎曲形狀像一般店裡賣的那樣,可以趁熱時捲在擀麵棍上待其冷卻。可我手拙,怕捲彎不成反倒弄破一堆,平平的形狀也很好看啦)



香酥甜脆,滿口都是杏仁的堅果濃郁,泡杯紅茶最對味了。



橙皮杏仁口味,則是100g的杏仁角,與50g的糖漬橙皮,其他作法一樣(這次的香草用迷迭香)



加了橙皮,帶點水果香氣,又是另一種風味。



加上起司香草司康,派對輕鬆搞定。(拍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