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南投之食─意外的居酒屋:小串


遊外孩子回到父母家都是一個模樣,一臉呆滯,不是吃就是睡,不然就是正在走去餐廳或臥房的路上。老北看我這樣滾來滾去似乎有點礙眼但也拿我沒轍。(拜託他愛得很)(老北:妳哪來的自信)

 某日他終於看不下去,帶著全家出門去清境農場、日月潭走走,從山上回來的夜晚,全車都肚子餓要找飯吃,當時路經草屯,周圍一片漆黑只有路燈,想著是不是要再撐半小時回到市區,結果在路邊看到這間,似乎很有氣氛,啊不然就這間好了。(草率)

比起大個子每去一間餐廳都要做足研究功課網路評價還要選菜色,我們家族則是有吃當吃直需吃,肚子餓時吃到的東西就是最美味的,踩雷就算了人生難免有波折。像大個子這樣挑東挑西的行為在老北眼中看起來相當不可思議,我也因為這種挑餐廳行為跟大個子吵了好幾次,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要等他找半天又得開很遠有夠煩的。但話又說回來,在美國的餐廳踩雷比在臺灣嚴重多了,難吃的程度簡直想死(或者想老闆死),我試過幾次不理他自己隨便找一間吃,後果就是回飯店啃麵包。臺灣的好食物,大家要珍惜啊~~(擦淚)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育英街9號
電話:(04) 9231 0941
營業時間:17:30~01:00,週一休館

(晚上暗摸摸,周圍相當安靜)



從正門經過一條掛滿燈籠的庭園小徑到餐廳門口



外頭冷冷清清,想不到門一打開,人聲鼎沸,沒預約還差點沒位置,幸好店員好心地在吧檯擠了四張座位給我們。上網查了一下,喔,這間是當地名店呢,我們真幸運~



招待小菜辣毛豆
當時的我做完手術沒很久,老人家說我不能吃辣不能喝酒不能吃刺激性食物,我就看他們一口一口地吃毛豆配啤酒,我在旁邊喝茶。



算了反正茶很好喝。(哼)



吧檯座位的好處就是可以看他們烤肉,滋滋作響真過癮



茶碗蒸先上桌
除了表面的蝦子,裏頭還有銀杏、香菇、和一些豌豆,高湯風味醇厚不過頭,口感軟嫩,我最愛日式居酒屋的蒸蛋了!


蛤蠣絲瓜
仔細一看,裏頭還有鱈魚塊欸,好高級喔~~~



兩種海鮮提味加上絲瓜的甜味,這個湯汁鮮味十足,只可惜有點鹹,但鮮香風味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土瓶蒸
湯很鮮甜好喝,不過沒有特別突出的點



日式炒麵
這盤超好吃!滑溜的麵條略帶咬勁,料多實在又有湯汁(我最痛恨炒麵太乾),帶有淡淡的海苔風味(幸好有這個不然其實吃起來頗像台式炒麵),我和老弟兩人吃得欲罷不能



炸蝦餅、炸可樂餅



蝦餅外酥內軟料好實在,可樂餅很特別,裡頭是包地瓜,微微甜味相當順口,也稍微舒緩鹹食的口味



明太子茶泡飯



這兒的明太子是烤過的,淡淡炭香,湯汁則是小魚乾湯底,頗為順口,只是有湯又有飯,吃完這碗,真的有點撐



炒水蓮
我好喜歡那股卡雌卡雌的咬感,清爽帶勁又有嫩芽滋味,是我在美國時無法滿足的家鄉味。
(帶大個子媽去吃熱炒的時候,也點了水蓮讓她試試看,她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長豆子呵呵)(就是那種很難吃的美國長豆)(只能說,從小吃到大的東西真的影響很深啊)



已經九分半的飽足,突然忘記我們還有點串烤。(扶額)

烤雞腿肉
調味沒什麼特色不過雞肉頗多汁



烤雞軟骨 
有點乾硬,我還是喜歡用炸的


烤魚下巴


這也是我魂縈夢牽的美味。美國的魚下巴到底都去哪裡了啊?
(謎之音:會不會賣到亞洲來了)


 最後一串,幸好是青椒~(飽喘)


這樣一家四口吃得快要吐,還有酒水,也才一千塊多一點,價格實惠東西也不錯吃,想不到半路隨便找吃也能挖到寶呢。

(大個子聽到這一餐只要四十塊美金嚇一跳:這個價錢在美國,只能吃麥當勞了吧)(只能套餐還不能多點雞塊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