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北卡羅萊納州之旅–Outer Banks列島之最南邊,Ocracoke Island


Outer Banks是位於北卡羅萊納州東邊,看似一條細長的小島,實則由四個小島所組成,可當做屏障島,減少內陸被颶風侵襲的程度(但住小島上就風很大),地形狹長,兩側都是海灘,各有特色,每個小島都各擁有歷史感的燈塔也是景點之一,我們在就這個群島待了兩天一夜,盡覽海灘風情。

(盡覽個屁!大個子根本是旅行團附身,每個地方都想沾個醬油,又想去海灘又要去離島,又想看球賽還逛博物館,短短五天半的時間還要加上來回各十四小時的車程,每個地方都只能停留一下就得匆匆離開,趕得要死。這條狹長小島走到底至少要四到五個小時的車程,其實每個島的海灘都值得一逛,兩天一夜根本是整人:早上到了島邊先去吃鴨子甜甜圈,然後就一路狂飆,下午搭渡輪去離島,晚上十點再搭船回來露營((對,在充滿蚊子的海灘邊雜草叢露營)),隔天一大早起床((因為帳篷很熱)),又逛夜市似的逛了三個海灘,比基尼當成內褲穿,匆忙晚餐之後,又狂殺兩個半小時到維吉尼亞海邊看夜生活。我到底是在旅行還是在行軍啊?)

(抱怨比介紹長很多)

最南邊的Ocracoke Island,從本島搭乘免費渡輪約五十分鐘,大小有點像澎湖吉貝島,開車約一個小時可以繞完全島,我們打算在這裡觀看美麗的日落,接著去吃美味的海鮮。

百年燈塔



隨便拍的路邊海景
(其實居民還不少)



往西邊一路開,每一個海灘都掛個牌子寫著"私人土地,請勿進入",繞了兩圈竟然找不到一個公共的海域,心一橫,乾脆偷偷摸摸往個看起來沒人的私人海灘走去。

往旁邊看都是住家,可能是社區的私人海灘,不過大部分的房子都是豪野人買來度假用,沒有長住,我們造訪當天是禮拜四,看起來一點人影也沒有。

嘿~~這是我和大個子今晚的私人海灘。



日落前的陽光溫和不曬,帶點微風和海洋鹹鹹氣味



大個子說這張他看起來肚子很大
(傻瓜,看起來肚子大的何止這一張呢?)(微笑)


日落前五分鐘,帆船來的正是時候


從早到晚只吃了甜甜圈和兩顆桃子(維吉尼亞州盛產桃子,我們沿路買了四大個才三塊錢,汁多甜美,當點心吃很剛好),餓得我兩眼發直,日頭一落,就拉著大個子往餐廳衝。

小島選擇不多,街上也沒有很熱鬧,稍微詢問了幾位當地人,結果竟然推薦我們去吃披薩(=__=")。誰要特別來小島上吃披薩啊?

這間是網路上最推薦的前三名之一(其實也就四五間餐廳),裡頭看起來很(自己家)鄉村感的裝潢


曬了一下午的太陽,需要來杯冰涼的調酒降降溫。

這杯名稱叫做"上海",大概是用了某些東方香料。我輕啜一口,表情不變,大個子看我這麼淡定也跟著喝了一口,整張臉快變型:我的老天爺!這杯真是我這輩子喝過最他媽難喝的調酒!

那味道...很像加了冰塊的枸杞四物中藥湯以及一些奇怪的香料,加了很多的酒又沒煮散,應該適合坐月子喝吧。


沒關係,調酒不是重點,食物才是。

焗烤奶油蛤蠣搭配蘑菇醬,抹在法式麵包上吃


蛤蠣給得很料好實在,有點鹹,搭配麵包吃很剛好
(可惜麵包是冷的,如果有烤過就更棒了)



蛤蠣巧達湯
(感覺得出來這個島盛產蛤蠣吧)


咦?怎麼都是馬鈴薯?難道島上也盛產馬鈴薯?

大個子說,可能把湯裡面的蛤蠣不小心都放進焗烤裡了。


綜合海鮮盤(烤的) (也有炸的可選擇)
比目魚片、蝦子,那一大塊是蟹餅(crab cake),蜂蜜芥末醬汁,旁邊附上馬鈴薯和櫛瓜(又是馬鈴薯)


魚片很鮮嫩,蝦子也甜美,但蟹餅的調味及麵粉都太厚重,吃不出螃蟹的味道
(其實裡頭很多蟹肉啊,調味太差好可惜)


嫩煎某種當地魚片、地瓜泥、Green
(這裡地理上偏南方,料理也是,把皺葉甘藍或其他種甘藍葉用油煮很久直到變成軟軟一坨,再加上香料調味,通稱Green,很適合忘記戴假牙的老人。大個子很愛,我不喜歡)

魚本身是很新鮮啦,但是那淋在上面的醬汁,又酸又鹹,要辣不辣、要甜不甜的味道,羅勒味道又很嗆鼻(我第一次吃到嗆鼻的羅勒),搶去海鮮鮮味,大個子今天遇到第二個人生之最:這真是我吃過最難吃的醬汁了啊幹。


這餐廳的水準,令人連甜點都不想點,帳單結結就走人了。(還不便宜,這餐要價一百五十塊)

怎麼說呢?小島地處偏遠,可能好廚師不容易找吧。(說不定那間披薩真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