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北卡羅萊納州之旅─Outer Banks列島,海灘、燈塔、萊特兄弟


(前情提要)

在小島上吃完那不怎樣的一餐之後,更讓我憂鬱的是回帳篷睡覺。

大個子很堅持在海邊露營別有風情,早上起來直奔海灘更是浪漫。我們在Hatteras Island上的某個露營地紮營,一個晚上二十塊,周圍都是海邊植物,光腳走藤蔓會刺死你、風一吹內褲就會卡沙這些都不說,夜晚歸營時,蚊子簡直就是像是交響樂一樣轟轟在耳邊響個沒完。

我的老天爺,這要怎麼睡?

上最後一次廁所,拿好該拿的東西(睡帳篷還要拿甚麼?不就錢包和枕頭嗎),立刻衝進帳篷速拉上拉鍊,氣喘吁吁,用手電筒殺死兩隻尾隨進棚的意外之蚊之後,勉強地閉上眼睛。(海邊的夜晚幸好不熱,蟬鳴聲也挺催眠,但閉眼之後感覺海浪聲好近,頗有睡到一半被浪捲走的恐懼感)

還在半夢半醒,大清早就被熱辣的太陽叫起床,也沒得賴,乾脆穿上比基尼往海邊走去。

狹長列島,面對大西洋那一側的海浪又高又猛,很適合衝浪客,另一側面對內灘的海浪則是風平浪靜,海水溫暖,很適合全家大小玩水嬉戲。

早上的第一個沙灘還不錯,啃完桃子當早餐後有點精神,還下水游一游,旁邊對年輕情侶在海裡濃情蜜意動作火辣,我們兩老頭則在旁邊冷眼相看,批評那女的屁股很扁。到達第二個海灘時幾近中午,沙子很白很細,但是風有夠大,感覺一直被狂風巴頭,我用海灘椅勉強卡住遮陽傘,不想下水,結果在椅子上呆著呆著就睡著了,讓大個子自己去玩他的浪板。(因為風真的太大,他只玩了五分鐘,也躺在沙灘上睡著了,形成兩個老人在沙灘上打呼的畫面)
(太陽超烈,歪國人真是不怕曬)

中午的三明治,蔬菜給很多讓人心情很好



炸魚塔可餅(taco)料好實在,魚肉多汁不柴



早上兩個都是面對大西洋的海灘,浪又大又猛(我懶得帶包包,沒照相),第三個是內灘的海邊,風平浪靜,雲層看起來很厚重,擋住太陽剛剛好。(海水、沙灘都很乾淨,也沒有攤販插滿洋傘等出租這種破壞畫面的景色)



另一個有名的景點是這裡:萊特兄弟紀念碑

世界上第一座飛機起飛的地方。



萊特兄弟來自俄亥俄州,會移到Outer Banks是因為地廣人稀風又大,很適合試驗飛行器。

地廣風大,對於測試龐大的飛機來說當然很必要;至於人煙稀少的地方,要知道,在汽車引擎也沒發明多久的當時,妄想著機器載著人要起飛,有多少人以為這兩兄弟是神經病。

(有個小故事,當飛機第一次起飛時,旁邊看熱鬧的人們起鬨喊著:上不去,上不去。當終於出現飛行超過五十秒的成功紀錄時,瞬間沉默的人們又開始喊著:下不來,下不來。人們面對陌生事物時本能的抗拒反應很令人生厭,但也是到哪都一樣)



這個博物館完整紀錄萊特兄弟的試驗想法、過程以及結果



現場還有原始大小的模擬飛機,以及解說員詳細解說這東西如何運作


走出博物館的空地,往前看共有四座碑,分別是兩兄弟嘗試起飛四次的降落地,第四次,終於破紀錄的飛了59秒,852呎。
(越飛越遠有看見吧)

對於全然陌生的飛行技術,當然有摔下來死掉的可能,他們在進行飛行實驗時,也有這樣的心理準備。第四次飛行終於成功之後,他們才能打電話回去告知父親,今年可以回家過聖誕節。

我要是他們老爸,尿都閃出來了吧。



感謝這兩兄弟,帶給世界更多無限的可能。若不是他們,我和大個子也不會有相識的一天。(不過這也很難講,搞不好他會划船)



島上的燈塔


這個燈塔可以攀登,約十二層樓高(百年燈塔當然是沒有電梯),還有導遊介紹相關歷史。

嗯,這當然不是我的菜,就讓大個子慢慢去爬吧。




1 則留言:

  1. 划船應該堅持不了兩次吧?
    露營讓我想起中學時代,這把年紀了我不要重來一次,嫌辛苦的是說。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