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維吉尼亞州之旅─大學美式足球賽、張先生的中國菜


從印地安納州開到維吉尼亞,大約十個小時的車程,不包括停車加油尿尿吃飯。

這一次旅程的起點,是因為周六有一場維吉尼亞大學與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之間的大學美式足球賽,大個子以這裡為圓周,安排了五天半的假期,往東南開到北卡羅萊納州海邊小島玩樂,接著再回到維吉尼亞州看球賽,然後再去州內其他地方觀光。

為了球賽搞成這樣,你說他瘋嗎?美國女人有個說法,每當美式足球賽季開打之時,丈夫就跟死人或失蹤沒兩樣,幾乎每個美國男人講到美式足球賽都跟初戀一樣陶醉,和熱戀一樣激情,像偷情一般忘我,這樣說來,至少大個子是帶著我一起瘋,應該感到慶幸才是。

(我話才講完,他立刻告訴我十一月初他要去紐約,和好友史考特以及史考特的爸爸((上校退役))去看西點軍校的美式足球賽,因為都是男人,算是個單身漢之旅,打算自己爽不帶我去)
(我要在家裡大開趴,哼!)

球賽內滿滿的人潮
(其實也沒很滿,前排還挺空的,賽季才剛開始吧)



啦啦隊太遠,拍不到



UCLA勉強打贏,大個子開始狂碎念球隊防守太差進攻不積極之類的大概半小時,為了平靜他的激動老人運動魂,並能讓我的耳朵放空,比賽結束後順便去校園走走。

主圖是維吉尼亞大學,1838年由湯瑪森˙傑佛遜(某任美國總統)創辦此校,排名約全美前三十名的優秀大學。

校內教堂



校區隨拍





走到一半尿急,借圖書館一用。(圖書館是這樣借的嗎)
裡頭高聳的玻璃,雖然是周六下午仍有不少的學生在裡面用功,我則是經過球賽日曬整天之後,沉浸在涼爽的冷氣房簡直太放鬆,差點打呼。



據說這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校內防火廊,但是詳細怎麼使用我沒聽懂大個子的解釋



整個校園都種滿橡樹,有塊區域還稱之為"橡園",入口就是這可愛的雕像
(橡實就是冰原歷險記裡頭,長相奸詐的松鼠一直抱不住的那顆)



校內的馬路也印有維吉尼亞大學校徽,V代表校名,下頭兩枝劍是騎士的意思,維吉尼亞的校隊就叫騎士隊



晚餐時間到。大個子做了功課,在大學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中華料理,不用吃三明治漢堡我喜歡,也可以避免運動酒吧在賽後的擁擠。

店名:Peter Chang (主廚就是張彼得先生沒有錯)
地址:11424 W Broad St, Glen Allen, VA 23060
電話:(804) 364-1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11:00~15:00,17:00~21:30
                    星期六:11:00~22:00
                    星期日:11:00~21:00



椅子桌子的組合讓人看了很想打麻將



美式中華料理的特色,就是每一道都很大盤,我根本不敢點湯
(服務生指指菜單,也有賣一碗的。可是,誰要花四塊錢在外頭喝你一碗蛋花湯啊!)



回鍋肉
調味算是鹹香適中,但是油油油~~~已經用肥豬肉入菜了,又加那麼多油,即使醬油香味濃郁,吃多還是好膩



辣滾魚片
滾燙醬汁燙熟雕魚片,裡面滿滿的生辣椒、豆皮、木耳、香菜,魚片軟嫩、豆皮薄而Q彈、香氣撲鼻,雖然辣的我有點腦充血,但美味的魚片搭配芡汁還是令人一口接一口,配白飯吃更是滿分!



魚香茄子
這盤一端上桌,有讓我眼睛一亮,茄子看起來很豐腴又入味,特意削皮的做法感覺也很精緻,趕快夾了一筷子,結果...............是甜的。就是我最討厭的那種甜甜鹹鹹、不上不下、專門做給老外吃的甜膩中國菜。

魚香茄子調味成甜的像什麼話!(翻桌)



三道菜有兩道不及格,看來這間餐廳,也不過就是個虛名啊。(點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