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黑胡椒雙菇 (純素)


大個子現在在尼泊爾的高山上。

他在三月份的古巴之旅,因為當地網路不發達,我和他有十天之久,沒有彼此音訊。我嘴上沒有明著機歪他,但剛和大個子聯絡上的前幾次電話時,我就淚眼汪汪,訴說著自己有多委屈、多擔心、多想念他,這麼長時間聯絡不到他,我真是手足無措,無所適從,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太擔心以至於被別人安慰走了嗚嗚嗚.......

我最愛大個子的一點就是夠上道,這麼明顯的提示,他一定很了解我的意思。

這回的四週尼泊爾之旅,他計畫去爬喜馬拉雅山最矮的那座前峰,雖然只有四千多公尺,還是有點危險性,讓我比上回對共產國家的古巴更擔心。

而這次旅程,即使他身處高山、荒郊野外,連洗澡都只有冰冷河水這樣的荒涼地方,也不忘在每個爬山的休息點找網路,一接通就給我個Skype訊息,或只有兩分鐘的通話也好,讓我知道他平安。仍是無法天天通話,但至少我知道,他這次是很盡力在跟我保持聯絡了。

這是他在尼泊爾的高山美景



每個人都有在意的點。大個子不喜歡被兇,大聲罵只會讓他更生氣,但我也非常想讓他知道,沒消沒息這件事讓我很在意而且掛心,用拐個彎軟言告訴他,比沒事找架吵來的不浪費力氣,而且更能達到彼此想要的效果。

有時想想,我和他相隔遙遠兩地又不同語言國籍,可以交往這麼久,還這麼相愛,能夠擁有這樣子的默契感和願意為彼此配合的心境,是很大的原因吧。(不是因為他又高又帥性能力又好?我才不是這麼膚淺的女人)

材料:

蘑菇
鴻喜菇
大蒜

橄欖油、米酒、鹽、黑胡椒粉

做法:

大蒜剝皮切碎。
(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大蒜來提味。這一點點香菇,我用了半顆蒜)

蘑菇洗淨,切半



鴻喜菇洗淨,用手撕成小塊



熱鍋,淋橄欖油,用中火炒蒜末。
先炒個三十秒讓蒜香出來



把切塊的蘑菇下鍋,轉小火,慢慢炒



炒到蘑菇自己本身的水分跑出來
(大約十分鐘)



再放入撕成小塊的鴻禧菇



也是小火慢炒。
鴻禧菇比較快,約五分鐘就行了



把火轉大,鍋邊淋入米酒,拌炒一下。
撒上大量的鹽和黑胡椒調味。
(這道菜要夠鹹以及黑胡椒的香氣,才能襯托多汁的菇類口感)



這道菜是拿來配晚餐的白飯,鹹香軟滑的菇類非常順口。

若是把橄欖油和米酒改用奶油和白酒,就變成適合搭配西式料理如牛排、烤豬排甚至義大利麵的調味,兩種都超美味的喔。



(我的素食食譜純粹是清腸胃,就很單純沒有肉,與宗教信仰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