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英國倫敦(London, UK)之食─米其林印度菜:Benares


主圖是馕餅(Naan)與印度香料米。

當天行程是與大個子在旅途中認識,住在倫敦的一位朋友與他的女性朋友一起,去泰唔士河畔看划船比賽。這個比賽是英國人的傳統(至於什麼相關傳統我不記得),每個人盛裝打扮,看比賽、喝酒、社交,我們買的是最便宜二十英鎊的票,沒有固定位置隨便坐,有些區域是包廂位置,裏頭的人打扮得像英國皇室,據說一張門票要三百英鎊。(吹口哨)

附上一些划船比賽與河畔風景照

比賽之外的區域,有民眾開著自己的船遊河



比賽用的船


河畔的房子,很美


便宜的位置,與昂貴的位置,看到的河景其實都一樣


選手扛著船出場
(這種單人小船有個正式名字但我忘了)


比賽一景
(其實那天微風徐徐,我忍不住打了個瞌睡,沒特別注意誰贏)


被我們小鎮上唯一一間印度料理吃到飽的影響,我一直覺得印度菜是便宜又大碗的料理,咖哩與米飯配上馕餅,吃個粗飽很剛好。英國倫敦有許多印度移民,多到可以讓此地的印度料理大大出名,甚至被評為"世界上最好吃的印度餐廳聚集地"(不在印度在英國,有點好笑),既然人在倫敦,當然也得試試。

這間是大個子的朋友推薦,得過米其林一星的印度餐廳,與便宜印度菜相比肯定不一樣(廢話),看完泰唔士河畔的划船比賽之後,三個人一起吃個晚餐。

地址:12a, Berkeley Square, Mayfair, London W1J 6BS UK
電話:+44 20 7629 88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14:30、17:30~22:45
                  週六:12:30~15:00,17:30~22:45
                  週日:18:00~21:45
(為什麼歪國人老愛把營業時間搞得這麼複雜)
官網:https://www.bookatable.co.uk/benares-mayfair-london

餐廳大門口很現代,看起來不像印度菜像酒吧



內裝也是富麗堂皇


開胃小點心:米烤脆片,搭配芒果醬、紅色番茄風味醬汁與褐色的香料醬



前菜:烤雞豆dumpling
dumpling這個字不只是餃子,凡是用外皮包起餡料,或是澱粉類做成一球的製品,都可以用這個字(也因為歐美國家這一類的料理比較少,沒有那麼多相關單字)。這個是烤雞豆磨碎之後做成方塊形狀再下鍋油炸,吃起來就像是比較乾燥的鷹嘴豆泥。

(會點這道菜其實也是衝著dumpling,以為是餃子之類的食物結果給我端來一塊素豆腐)



油炸軟殼蟹,搭配青木瓜沙拉與酸甜芒果醬汁
軟殼蟹就是剛換殼的螃蟹,外層酥軟可以整隻咬下去,調味帶點淡淡的茴香,炸物搭配酸甜醬汁也很適合,可惜炸油似乎不夠溫度,吃到後面有點軟爛油膩




從左至右:烤胸腺、香料烤肉串、印式香料煎肝臟,搭配薄荷與香菜酸辣醬
烤肉串的香料味非常強烈(哪種香料味我當然說不清楚,但就是走進印度餐廳會聞到那種味道),肉質與內臟處理得恰到好處,軟嫩多汁,但香料味有點過頭(至少對我來說,大個子很喜歡),尤其是底下的酸辣醬,酸味相當強烈,如果不習慣印度菜的味道,不會喜歡這道前菜。





兩個大男生怕吃不飽,另外點了香料米與大蒜香菜馕餅搭配。
馕餅的香味與多層次柔軟,單吃就很好吃,而且越嚼越飽,差點吃不下主餐



主菜:烤鴨胸、搭配印式芥末酸菜、咖哩醬、印度香料米
咖哩的香氣溫和,超容易入口,與剛剛那道前菜反差很大,鴨胸很明顯熟度適中,外皮不夠酥脆但肉質多汁彈牙,印度米單吃鬆鬆散散很難吃,但是與咖哩醬、鴨肉的肉汁一起入口,變成很好的介質。整盤主餐風味與口感都非常和諧



新獵到的鹿肉,搭配蠔菇與菠菜、優格醬、巧克力咖哩醬汁與印度香飯
是不是新獵到的其實也吃不出來,不過與鴨胸一樣,肉質處理得非常完美,毫無腥羶味,蠔菇爽脆的口感我好喜歡,巧克力咖哩一點也不甜,但有濃郁的可可香氣,與軟甜的鹿肉一起入口,香料與肉汁風味層次明顯。

這盤真的是功夫菜,好厲害。




印度香飯的顏色好漂亮,吃起來跟一般香料米差不多



印度料理的香料其實都很重,整餐吃下來頭有點暈,點個比較清爽的甜點化解一下



我沒有拍到甜點菜單,基本上就是冰透的草莓奶凍,酸酸甜甜,讓味蕾舒服許多


餐後小點:橘子軟糖、開心果蛋糕、杏仁脆片



雖然是三個人吃飯,可我只有紀錄兩個人的餐點,因為這位朋友對於堅果過敏,是程度嚴重的過敏,吃到會死掉那種,他自己身上都會隨時帶著針劑以防不小心吃到。因為這樣,我們沒辦法分享餐點(我可不想在餐廳幫人急救),當然也就不曉得他的餐點味道如何。
 (他某次在中南美洲旅行,不小心吃到帶有核桃的餐點,當下立刻呼吸困難,要不是自己有帶針劑,在那個國家要等到救護車,可能直接呼叫葬儀社比較快)

這一盤是他的餐後小點,完全沒有堅果,對於某種食物過敏成這樣,真的是蠻辛苦的。



米其林餐點的印度菜,兩個人吃飯加酒水小費,約莫是140英鎊,大概是我們生平吃過最昂貴的一頓印度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