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榛果巧克力布朗尼─三種材料就搞定


自從結婚之後,大個子的耳背變得相當嚴重,尤其是針對我的聲音。(咳)

上回約了一群朋友來家裡吃飯,大家先在客廳喝酒聊天,我看時間差不多問他一聲:現在開飯了如何?他顧著聊天沒回我,我又問了一次:開飯了好不好?我看大家應該都餓了。死老頭還是不理我,聊得口沫橫飛。我忍住翻飛的白眼:請問,先生,我們,可以,開飯,了嗎?(抽出狼牙棒)

連跟他聊天的朋友先生歐瑪爾都聽見了,他就是不理我硬聊,後來歐瑪爾忍不住開口:嘿,我想Jean弄得差不多,你們準備要開飯了嗎?
大個子立馬回應:喔好啊沒問題!抱歉弄那麼久讓你們久等。
(我朋友在一旁立刻噗ㄘ笑出聲)

你他媽的忙也不是你在忙,弄也不是你在弄,顧著喝酒聊天我沒講你,連拖延也是你這耳包害的,現在還給我裝什麼帥氣道什麼歉啊啊啊!!(大力揪耳朵)

女人婚後講話會越講越大聲活像個大嬸,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大口吐菸)

這個甜點參考的是女神奈潔拉的療癒美味P.324,也是我試作這本食譜的第一道料理,因為這做法與材料實在是太簡單,簡單到我不敢相信,非得試試她是不是騙人的。(騙人還能出書嗎)(這也不一定,很多書本都在騙人)

材料:

雞蛋  四顆
(挑選大顆一點的)
Netulla 榛果巧克力醬  275 g
鹽  一小撮

糖粉  適量 (裝飾用)

這材料是不是簡單到靠北?除了榛果醬可能要去買一下之外,都是家裡廚房必備的材料。(糖粉只是裝飾用,省略也可)



做法:

榛果醬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到溫熱軟化,略帶流動的程度



雞蛋打入大碗裡,灑點鹽,用攪拌器高速攪拌個五六分鐘(用手持攪拌器也可以)
(用手打可能要專業廚師或舉重選手比較有辦法)



直到蛋液顏色變成淡黃色,略為蓬鬆的程度



(仔細看現在的雞蛋糊,已經是原來體積的兩倍大)
一邊攪拌,一邊倒入榛果醬糊



攪拌均勻之後,麵糊體積會消下去,不用怕



把麵糊倒在鋪了烘培紙的烤盤上
(這烘培紙鋪得有夠隨便)



烤箱預熱:180*C/365*F
烘烤20分鐘左右



奈潔拉的食譜上說出爐時中央會像果凍般柔軟,而我這盆烤出來差不多全熟,不過不影響口感別擔心(如果喜歡更軟滑一點,烘烤時間可以縮短)



出爐後就這樣放著直到冷卻,會皺縮變小是正常的(所以才要撒糖粉遮蓋比較好看點)


先從中間切兩邊



然後在每一塊的中心再切兩刀,就會差不多大小。(嗯,差沒有很多啦)



撒上糖粉,就可以開動。



其實乍看到烤好皺縮那模樣,一度心情低落,這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然而切開後那個質感又讓我重燃信心,口感溫醇爽口,香甜中帶點榛果風味,其實與傳統布朗尼的口感有些差距,但把它當作是一種蛋糕或飯後小點就很完美。

如果家裡臨時有客人要來又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甜點,這就是了。



隔兩天我家的確有客人,還是位酷愛甜點的法國女士,我準備了這一桌給她配茶(花生醬餅乾橙片巧克力),除了巧克力是之前就做好的之外,另外兩個甜點都是早上現烤的。她很優雅地吃光光(還讓她帶一點回家分老公),邊稱讚我:妳家現在是我最愛的甜點鋪,將來妳若開業我一定會天天來光臨。
 (哎喲~~)(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