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The Wedding day~


呀啊啊啊,這一切終於結束了啊~~(大口喝酒)

別誤會,婚禮很美好,只是好累,快要往生的那種累。在一切都告一段落之後,大個子躺在床上兩眼無神,默默吐出一句話:我絕對不會再婚,這種累死人的事情,一輩子一次就夠了。
(我應該感到安心還是.........)

原本一開始,我預期會是一個小的慶祝模式,結果被大個子媽一口推翻:妳知道我等這天等了多久嗎?(好不容易把最難搞的兒子賣出去,無法自己的心情我懂)再加上大個子獅子座的虛華個性半推半就,於是一切越滾越大,變成了總共一百六十位賓客的盛大婚禮。

然後老爸聽聞,也阿莎力地買了全家人的機票,一路奔波的飛來這鳥不生蛋的中西部。從第一天在印第安納州下飛機,隔天開四個小時的車去芝加哥小小旅遊一日,再隔天又開了五個小時回到愛荷華。隔天大個子的親戚朋友帶著老爸老弟去泛舟喝酒,禮拜五打高爾夫,禮拜六婚禮累整天,禮拜天又開了五個小時回芝加哥,禮拜一又是四個小時駕駛回到家,禮拜二勉強在家休息一天,禮拜三清晨七點的飛機。為難他一身老骨頭,留給我的卻是無法形容的感動和捨不得。

還有大個子媽一路以來的協助。我一個(懶散)歪國媳婦,美國人吱吱歪歪的婚禮規矩我是一點都不了解,從喜帖裝潢喜酒餐點、賓客花束攝影音樂,無一不是大個子媽的努力聯絡規劃,有時甚至還包括付錢(我們跟她說不需要這樣,她說:我的每個孩子結婚都都會給予金錢上的幫忙,不會因為你們比較不需要就不做。我得公平對待每個孩子)。要不是她從頭幫忙到尾,我可能會在婚禮那一天坐在地板上踢腳哭。

封面那個美麗無比的婚禮蛋糕,是大個子媽多方探詢,在小鎮上找到的自宅烘培師。原本那位烘培師還因為太忙碌不願意接我們的單,而鼻屎大的小鎮又只有沃爾瑪超市和甜甜圈店可以選擇,經過大個子媽多次拜託,在婚禮兩個月前終於改口願意幫忙,所以才能有這麼美麗的婚禮蛋糕。

連底下的杯子蛋糕都非常精緻。
(口味當然是一如美國中西部的甜死人,但是擺出來那種氣派好看,吃不吃無所謂啦)



大個子硬要模仿蛋糕上的裝飾,害我閃到腰



不只蛋糕,還有美麗的婚禮餅乾


當初燒掉我一半腦袋的婚禮裝潢決定過程,其實也不過就是桌巾搭配顏色、窗簾顏色、椅子搭配顏色、主桌擺法..........(抱頭)
幸好,閉著眼睛亂選出來的結果很不錯。



在芝加哥中國城買的華人服飾紅酒套,套在每桌的紅白酒上頭,被朋友說看起來像是金童玉女。(要燒的那種)(靠北喔)(其實看久了是有點像)



從臺灣訂製的喜帖,裏頭中英文對照,大家稱讚有加


母親們的腕花,別在手腕上。



美國人的婚禮餐點很簡單,前菜沙拉、麵包奶油,然後主餐。我們的主餐是肋眼牛排,甜點當然就是婚禮蛋糕。

到後面開始跳舞之後,老爸開始喝水不喝酒,我問他累了嗎?他說:這裡喝酒沒有小菜配,不來勁。啊,果然是父女!喝了整晚的酒,我一度好想吃點什麼炸的,可是餐廳廚房已關,回房間之後還邊拆頭髮邊吃泡麵這樣。



婚禮是在小鎮上唯一一間高爾夫球場俱樂部舉行,感謝天主,賜給我們完美的好天氣。



球場一景。
老爸和大個子和男生們前一天也是在這裡打球,看起來身心舒暢。



感謝每位朋友給我們的祝福、一路陪伴、幫助與關懷,我和大個子將一切都銘記在心。

總而言之,一切粉紅泡泡緞帶花束到這裡結束,我們也終於回復夫妻日常生活。(隔天就大吵一架,果然很日常)(菸~)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