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素食韓式涼拌冬粉 (懶人版) (五辛素)


天氣炎熱,懶得煮大菜,冰箱隨時備著這種涼拌料理,是夏季的主婦之道。

涼拌韓式冬粉是我最愛之一,可是手工繁複很麻煩,多種食材要處理之外,還要每種料分開炒以求味道不會混在一起(某位韓國友人特別交代:混在一起炒,就不是正宗韓式拌冬粉了)。照了她的方式做了兩三次,好吃是好吃,但每炒一次就要起鍋洗鍋再繼續炒,一弄五六回,實在不符合我懶散怕麻煩的個性啊啊。(摔鍋)

這是我自己改良之後,吃起來最接近的版本,速度快兩倍之外,還成功的騙過韓國友人,下廚就是要找尋自己的步調才會持久。(什麼正不正宗的我不想聽)(摀耳)

又,這玩意兒一做一大碗,裝了下飯菜那一小碟之後總是還剩好多,乾脆做成蔬食版本,配碗味噌湯,當作我每週一素的中餐。

材料:

韓式冬粉   一大把
嫩菠菜葉   一大把
乾香菇   五六朵
紅蘿蔔  小根的一根
黑木耳  兩三朵
紅洋蔥  一顆

鹽  一小搓
醬油  一大匙
味霖  一大匙
白胡椒粉  適量
清酒  一小匙
韓式麻油  一大匙
白芝麻  一大匙

做法:

菠菜葉洗乾淨,香菇、木耳泡水泡軟切絲,紅蘿蔔切絲,韓式冬粉用熱水煮個六到八分鐘至軟



熱鍋倒油,先放入洋蔥,灑點鹽,中小火炒出香氣
然後將香菇、木耳、紅蘿蔔絲下鍋炒,同時撒入醬油、味霖、白胡椒粉調味



炒熟的料撈起來備用



將軟熟的冬粉倒入同一個鍋,加點清酒,拌炒均勻



倒入剛剛炒過的料,拌勻
(炒勻就好,不要炒太久,冬粉過軟就不好吃了)



最後把嫩菠菜葉下鍋,快速炒個三十秒



熄火,撒入大量韓式麻油



以及用平底鍋乾煎過的白芝麻



可以熱熱享用,也可以放冰箱涼涼的吃。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