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的早餐們


以前,我是個賴床鬼,要我早起真是要命。

年輕的時候,可以一天睡十六個小時,然後再玩它個四十八小時也不嫌累,現在逐漸有歲了,看電視看到打瞌睡事小,還常常會有睜開眼睛,時鐘指著六點半的奇妙情況,既然早起了,也只能順便做做早餐,掃掃地,只差沒戴老花眼鏡看報紙,人要老,還真是擋也擋不住。

為了順應年紀的潮流,咱們就用早餐來回顧這老化的一年。
(因為是還沒有很清醒的早餐,拍照很隨便,大家也就隨便看看)

若是大個子在的早晨,通常是分量十足、有甜有鹹的餐點。

全麥土司夾荷包蛋、起司、培根,切碎的櫻桃蘿蔔,搭配一塊巧克力蛋糕
(大個子的吐司是兩層,巧克力蛋糕則是一倍大,以及不變的柳橙汁和香蕉一根)



起司吐司、夾培根、番茄、菠菜,搭配蘋果



歐姆雷特蛋、煎小香腸、做失敗的麵包布丁



又是歐姆雷特蛋、煎培根、吐司塗上草莓果醬、散掉的丹麥吐司



還是歐姆雷特蛋,這次搭配法式吐司



這回的法國吐司很搞剛,前一天晚上就把土司沁在調和了蜂蜜和牛奶的蛋汁當中,放在冰箱整夜,隔天早晨,再用奶油小火慢煎,這成品超有高檔餐廳早餐的感覺!



香腸早餐盤配鬆餅,省事的美味



鹹的吐司是培根加蛋加櫻桃蘿蔔,淋點Tabasco辣醬;甜的則是草莓果醬、花生醬各半,再鋪上蘋果切片


前一天晚餐吃牛排,還剩好大一塊沒吃完。隔天早晨切小塊,加些蔬菜炒一炒,再打一顆蛋



絕對吃得飽的牛排蛋吐司



很偶爾的偶爾,大個子說他食欲不太好,吃不下。

小小一片法國吐司淋蜂蜜,以及水果、柳橙汁。
(大個子在想早餐時,甜食是優先選項)



之前在臉書聊到,用紫薯麵包做的消夜,大個子很喜歡,隔天早餐,他說還是想吃一樣的東西。

麵包鋪上馬茲瑞拉起司、新鮮羅勒葉



以及層層疊疊的義大利辣香腸(salami)



除此之外,還有早餐版本。

麵包切下來的尾端,中間挖個洞



裡頭打顆蛋



再鋪上滿滿的切達起司,撒點胡椒粉



同時放入小烤箱,烤五到八分鐘



烤過的辣香腸香氣明顯,配著羅勒淡淡的香氣



雞蛋口味紫薯麵包



就是喜歡這種蛋黃濃郁的感覺!



沒有甜的?那就再拿一塊,塗點榛子巧克力醬囉!



若是只有我自己的早餐,不會出現那麼多甜食,而是懷念台灣早餐店的感覺

蔥油餅夾蛋,塗上醬油膏



擠出半條義大利香腸,煎熟,配個太陽蛋



煎熟的香腸搭配櫛瓜一起拌炒,灑點胡椒鹽



有蛋有肉,還有蔬菜(涼拌西瓜皮),早餐當然要配稀飯



熱炒櫛瓜(我把它當絲瓜看)、辣炒雞絲、蔥花菜圃蛋、辣豆腐乳和土豆麵筋罐頭(這兩個是在亞洲超市買到的珍貴貨,是因為高中老師來訪,貴客上門時才特別拿出來)



醃牛肝、醬瓜、番茄炒金針菇



生理期時,會突然想吃甜的

吐司塗滿花生醬,再撒糖粉
(這片吃完飽到下午)



回台灣,當然就要吃饅頭夾蛋(還有超甜的台灣高麗菜)



饅頭也很適合鹹鹹香香的菜餚(青椒炒豬肉)
(大清早就吃得的晚餐一樣)



(要看其他更多,請參考右邊分門別類的"醒胃早餐")(鞠躬)

年紀越來越大,時間越走越快,不知不覺,一年又是最後一天。

過了一個看似平淡又意外連連的一年,對我來說,所有的事情都正處於一種混沌未明的狀態,還沒做任何決定,又好像已經下定決心,人在台灣,心在美國,戀家的靈魂又同時在拉扯,我其實又開心又憂鬱,人生明明已經過了一半,我卻還是像個剛出社會的學生在探索尋找。

若早知道一段戀情付出的代價這麼大,我當初仍會決定要和大個子在一起嗎?

不過不管如何,人要離開總是會有很多原因,即使沒有大個子,我也不會留在原地,轉念一想,反而要感謝老天爺,送給我一個這麼好的人生旅伴,至少有他在身邊的時候,我都是很開心的。

也祝福大家未來新的一年都快樂美滿。

2 則留言:

  1. happy new year……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如同你做菜般,人家是奈潔拉,你就是靜姐拉。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