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起司蔬菜義大利麵


這道麵點,是從上回奈潔拉的"櫛瓜義大利麵"變化而來。

我喜歡她總是信手拈來的隨意感、在廚房走動的自信感,尤其是義大利麵,在她手上的做法就跟泡碗泡麵一樣簡單,但美味成果更甚餐廳。

我喜歡義大利麵,也喜歡下廚簡單,偶爾心血來潮時會想玩點複雜的食譜,但大部分的一人午餐或是想偷懶的晚餐,都希望可以快快把餐點端上桌,今晚這餐,就是在外頭忙碌晃蕩了一整天之後,又找不到想吃的餐廳而返家,只想快點吃飽的隨手之作。

不是我自誇,還真是蠻好吃的。(得意)

材料:

捲捲麵  (斜管麵或是蝴蝶麵,形狀容易沾附醬汁的麵條都可)
蔬菜 
起司 (我用辣椒捷克和帕馬森起司)
鯷魚罐頭 
酸豆
大蒜、乾辣椒(新鮮辣椒也可)、羅勒葉

鹽、黑胡椒粉、白酒

做法:

冰箱有什麼蔬菜就用什麼,只要是沒有強烈味道,適合搭配起司的皆可。(例如芥菜、苦瓜可能就不太適合)

我用花椰菜和玉米
(蘆筍、豆類、菇類、或根莖類蔬菜都可以喔)



玉米直切成粒,花椰菜洗淨切碎
(懶得切玉米,罐頭也可以)



這是義大利超市找到的,看起來很可口的捲捲麵



這麵條看起來很短,但因為捲了兩層,厚實的麵身非常有飽足感,而且也容易沾附醬汁



滾水加鹽,煮麵



熱鍋,把鯷魚罐頭下鍋
(我買到的是假掰版,夾了酸豆的。用一般鯷魚罐頭就可以了)



鯷魚只要稍微加熱攪拌,就會融化在鍋中
趁熱加入切碎的大蒜和乾辣椒




把玉米粒和花椰菜碎下鍋翻炒


加點白酒,把火轉大快炒



水分蒸發之後,把煮到八分熟的捲捲麵下鍋,同時舀進兩匙煮麵水



一小匙酸豆,讓麵條帶點隱約的酸香氣味,也別忘了鹽和黑胡椒調味
(鯷魚很鹹,調味時要注意鹹度)



麵條煮到喜歡的熟軟度時,就可以熄火
撒入切碎的羅勒



以及一大把的現磨辣椒捷克起司



一大塊的辣椒捷克起司,兩人份晚餐就用光光
(乍看很像肥皂卡在洗衣板上)



最後再灑點帕馬森起司,拌勻


裝碗時,麵條牽絲的濃郁感真是令人口水直流



除了鯷魚,沒有任何葷食配料,為了預防無肉不歡的大個子吱吱叫,放上幾片產自愛荷華的鹽漬生火腿
(還是來自家鄉的美味呢~)



鯷魚及起司帶出來的鹹香氣味,搭配玉米的甜味(做完這次,強烈建議要加玉米,甜蜜爆汁的口感襯托鹹味超級棒),以及Q彈麵條在嘴中咀嚼的香味(這麵條品質真不錯),只花了十五分鐘的美味晚餐,餐廳感十足,而且有夠飽。

不要再去外面餐廳吃一盤三百二的義大利麵了啦!自己動手,快速便宜,又很美味,為什麼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