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核桃南瓜黑胡椒培根天使髮麵


甜甜的南瓜泥,裹滿熱燙的麵條,搭配酥脆鹹香帶點胡椒刺激的培根增添味覺的刺激,搭配紅酒一杯,簡單高級又溫暖人心的初冬晚餐。

材料:

天使髮麵
核桃南瓜  (或選用肉質較綿密的南瓜)
黑胡椒厚切培根 (若只有一般培根,將之切小塊,放入密封袋,撒入粗粒黑胡椒粉,搓揉之後密封,放冰箱醃製一天以上)
帕馬森起司
細香蔥

鹽、醬油

做法:

上回做吐司還剩下的半個南瓜,洗乾淨連皮蒸熟


蒸熟的南瓜剖半,將南瓜子挖出來
(南瓜子淡淡的堅果香,當成下午茶點心配杯茶,慢慢嚼,很殺時間)


南瓜泥挖到容器中,淋上一點點醬油、鹽
(可以提出南瓜的甜味)



以及帕馬森起司絲
(增添濃郁感)



攪拌成細緻泥狀
(如果你很有空,可以將這個南瓜泥過篩更細緻;但我覺得這樣保留點顆粒感很美味,而且過篩手很酸。這部分隨人喜好)



黑胡椒厚切培根,是這回採購的得意買品之一。

這樣小小一包八塊半,沒有幾片,但是厚一倍,且油花較少,黑胡椒的香味沁滿整片培根,用熱油煎過之後香味更升級,酥脆口感,帶點刺激舌頭的淡淡辣味,用做任何一種料理都相當美味。



熱鍋,將切小塊的黑胡椒培根下鍋,中火煎出油脂



煎培根的同時滾水加鹽煮麵,放一片月桂葉增添淡淡香氣
(天使髮麵很快熟,要注意別煮過頭了)



煎培根時不時攪拌一下,讓每一面都接觸到熱鍋



把煮好的天使髮麵直接撈到南瓜泥當中



加兩湯匙煮麵水,減低南瓜泥的黏稠度



加入切碎的細香蔥
(用羅勒代替也可)



煎培根冒出的油,淋在細香蔥上,超~~~香的啦!



把南瓜泥和麵條拌勻



用夾子夾起來,捲一圈,放在盤子上



再撒上煎得酥脆的小塊培根,就完成了。



要吃之前可依個人口味撒上更多起司、黑胡椒粉,和培根碎拌勻之後,大口享用。
(請忽略那失敗的蘿蔔雕花)

南瓜甜味和培根鹹香搭配得天衣無縫,但敗筆則是用了天使髮麵,因為我想節省烹調時間,結果細軟的天使髮麵搭配南瓜泥,吃在嘴裡有股軟糊的感覺,幸好有培根加持,否則更像嬰兒斷奶食品,大個子說:好像做給我奶奶吃的。

若是改用更有嚼感的麵條,應該會大大加分。



食後記:

在我們剛開始同居時,大個子總是很計較我在市場裡花了多少錢,他的食物採購向來只挑便宜貨,看到我買菜只挑品質不挑價錢很心痛,後來兩人的默契就是再也不一起出門買菜以免吵架。但我知道他只是忍耐閉嘴,而不是真的認同我的做法。

晚餐時,他一直對這個培根讚不絕口,味道口感都大好,我誠實地告訴他價錢,他嚇得睜大眼睛(他自己購物時,只拿一大包三塊的火雞肉培根),我看著他驚訝到擠滿皺紋的臉說:

你每次吃一頓大餐都要一兩百塊,而且一餐就沒了。我只花八塊半,就可以讓你有餐廳級美食的享受,還可以吃好幾餐,也不是負擔不起的金額,還是你覺得,我的廚藝不值得使用八塊半的培根?

他嘴巴緊閉沒有回話,我不知道他怎麼想。但接下來幾次,我去超市採買時,他漸漸不再詢問價錢,只會默默幫我搬菜,我想,這應該是個好的進步吧。(微笑)

2 則留言:

  1. 這篇我看了兩遍,除了學習做法,還體會到兩個人的相處磨合,實在是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身邊這個人很值得,那也只能繼續努力囉~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