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醬燒雞翅炒麵


老北老木對於孩子的關心,從來沒有停止的一天,從早到晚囉嗦個沒完,卻讓為人兒女的我慚愧又暖心。

待在家裡的每一天,就聽他們兩個老人念著:

妳太瘦了,要多吃一點! (我已經超過標準體重五公斤以上了耶)
妳穿這麼少,再去帶件外套! (跟美國的冰天雪地比起來,台灣真的很溫暖,不要再往我身上套衣服了啦)
妳錢夠不夠花? (如果不阻止,老北會一直往我皮夾裡放錢)
妳要不要買這個帶回美國?(我是住在富足的美國,不是烏干達,美國有在賣東西的好嗎?)

跟他們說行李帶不下,他們立刻準備了個大箱子,裝得又沉又滿,待我返美之後再直接空運。我大概理解,古人所說的女兒賊,把家都給搬光,而不一樣的是,小偷只偷錢,女兒賊則連父母的心都偷走了。

現在才過個元旦,已經被他們兩位老人家養得肥肥胖胖,想到接下來的農曆年,想到我的體重~~~~(抖)

材料:

粗麵  (或雞蛋麵)
雞翅  (切成小段)
蔥花

米酒、醬油膏、白胡椒粉、烏醋

雞翅醃料:醬油、大蒜(多一點比較香)、米酒、麻油、黑糖

做法:

把整隻雞翅拉直,找到骨頭中間的隙縫往下切,將雞翅分切成雞小腿和翅膀的部分。分切好的雞翅放入樂扣袋,倒入醃料,揉一揉,冰箱醃製一個小時或以上
(我是前一晚就醃好,非常入味)

(如果不確定醃料的味道,可以先在碗裡調製好,確認鹹甜度之後再倒入袋子當中)



麵煮到八分熟,撈起沖冷水
(怕沾黏,可以淋點麻油,拌一拌)



熱鍋,倒入一匙油,把醃過的雞翅連同醬料倒入鍋中,中火煎到兩面呈現金黃色(帶點焦更好)



醬油膏:米酒1:1,加入白胡椒粉,調勻之後倒入鍋中,把火稍微轉小,燒到醬汁微乾
(這裡很容易燒焦,要小心)



燒好的雞翅撈起備用



煎過雞翅的鍋子不要洗,倒入半杯的熱水,用木匙將鍋底刮一刮



把剛剛沖過冷水的麵下鍋,和醬汁拌炒均勻



再放雞翅,把火轉大,快速攪拌三十秒到一分鐘



熄火,撒下一大把蔥花和一匙烏醋



簡單美味的醬燒雞翅炒麵,裝碗,請用。



雞翅醃製入味,蒜香加熱過更明顯,Q彈炒麵沾滿醬汁,鹹香熱燙,配杯冰啤酒更是對味。

元旦的大魚大肉過後,就簡單來盤炒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