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桃園之食─吃不是很飽的炙燒肉


雖然很常和友人去台北吃吃喝喝,但對於住桃園的我來說,有時候實在懶得跑那麼遠。懶得跑,又嘴饞,桃園的朋友推薦我來這間店,強調有台北高級燒肉店的水準。

炙燒肉
地址:桃園市經國路733號
電話:(03) 346-7778
營業時間:網站沒寫。(我去吃是晚上八點左右,看起來是間吃宵夜的地方)

位於經國路的大路邊,有點難停車。(忘了留意,似乎有特約停車場)(似乎啦)

裝飾走日式風格,包廂是和式座位。



用炭火燒肉,加十分。(舉牌)



吃燒肉不可忘,清酒兩盅。



檸檬汁、燒肉沾醬
(後來發現,烤魚時沾點檸檬汁就夠了。因為肉質很好,除了灑鹽之外任何沾醬都不太需要)


綜合泡菜:白蘿蔔、小黃瓜、大白菜。
蘿蔔、大白菜泡菜醃的入味,不帶甜、微辣鹹酸的調味非常清爽(我很不喜歡有甜味的韓式泡菜);小黃瓜切成四瓣不分離,中間塞入韓式泡菜漬料,保持小黃瓜生鮮脆口又帶有泡菜的調味,清爽帶汁又沒有醃過頭,搭配油膩的燒肉很解膩。

這盤綜合泡菜非常值得一點。



和牛臉頰肉
(這間燒肉店強調所有的牛肉都是日本進口和黑牛)

臉頰肉Q彈柔軟,嚼久很有肉汁,但是一份三百八(還是三百二)只有這樣小小幾片,吃得不是很過癮



前胸肉、橫膈膜肉
一個是帶有油花,入口即化;橫膈膜肉則是帶有較重的肉味。前胸肉微甜的油花很順口,搭配清酒真是美味,橫膈膜肉久嚼香甜,來點黃瓜泡菜很解膩。這間店的肉質真是相當不錯。

講到橫膈膜,讓我想點些內臟類,結果十個選項有八個都是"本日缺貨",服務生解釋原因是因為進口,而且和牛供應本來就要看貨量所以不穩。

ㄟ,那幹嘛通通寫在菜單上?要不就乾脆學居酒屋寫白板"本日菜單",至少讓客人知道今天有什麼食材可以點,菜單上都有結果點不到,感覺很不好啊~~(皺眉)



因為是高級貨,服務生會來幫忙烤,幫忙擺盤。
(一盤三百多塊,烤焦了會很想哭)


擔心燒肉吃多會太油,點了個海帶芽沙拉解膩,酸甜的和風醬汁,中規中矩。
(結果發現這有點多餘,因為肉根本吃不夠)


鮭魚肚,油花滿滿


烤的方式很特別,拿個烤肉夾架在爐邊,將鮭魚肉放在夾子上,小火慢烤,偶爾翻個面


這鮭魚肚從第一道上菜就開始烤,烤到最後一盤肉烤完才終於上桌,需要花點時間。

外表帶點焦脆的口感,魚油豐腴,肉質細膩,一口魚肉一口酒,溫醇好入口,連我這個不愛鮭魚肚的人連吃兩塊也還在舔舌頭。如果愛吃鮭魚,這道千萬別錯過。


吃到這裡,我們點的東西就沒了,但是一方面還沒飽(不要說飽,連吃到東西的滿足感也沒有),再來想吃的品項又都沒進貨,整個人很空虛。最後討論一下,只好點了這道有點小貴,但服務生大力推薦的:臀肉牛排。


整塊放在炭火上烤,烤到五分熟的程度再分切。

肉味十足,有嚼勁但不過頭,可惜的是油花並不如原以為的那麼甜美,吃起來就像塊優質但普通的牛排。


這樣一頓吃下來,兩個人花了三千五,但是一點也沒飽,回家還啃了兩塊麵包。

若想吃幾塊好肉,可以來坐坐。但如果你是大食怪(其實也不用,我的食量也是正常人)(是嗎),荷包又不是那麼滿,這間就不推薦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