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黃金饅頭塊


不管是國家,還是我家,最近都有很多令人煩心的事。

吃不下睡不好,即使沒有特別提,老爸還是看出我的不開心,暫不做聲。若是年輕時的老爸,一定會很直接地開口:"妳幹嘛擺個臉?誰欺負妳?還是妳考試考不好?有事幹嘛不講?"我若試著想和他聊,就會被他劈哩啪啦罵一頓。

他一直都很關心我,只是用的方式讓我卻步。或許因為如此,我並不擅長與老爸講述心事,大多時候,都將之埋在心裡。

前幾天,在某個只有我和他在客廳的空檔時,他邊看電視,緩緩吐出這些話: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遇到自己無法處理的人事物,可是這是躲不掉的。我當初和妳媽離婚時,也是低潮難過了好幾年,但我也走過來了,也過了,也老了,現在日子過的很好啊。事情總是會過,妳一直煩惱,也不會讓它快點過,遇到了就好好面對吧!更何況,人生就是有了這些曲折才精彩啊!"

老爸老了嗎?我不知道,但是像這樣不保留地,與我分享他的感覺,比起他以前的大聲嚷嚷,彷彿自己被濃濃父愛給包覆著的感覺更強烈。眼睛不爭氣的發熱。

默默走去廁所擦眼淚是因為,在自己老北面前大聲哭泣,除了有點害羞,也怕讓他難過,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他這番話。

給了我很大的勇氣。

材料:

白饅頭  兩顆
(跟路邊一個老阿伯買的微甜老麵饅頭,很有嚼感)
雞蛋  三顆
蜂蜜  兩大匙
牛奶  半杯




做法:

雞蛋、蜂蜜、牛奶攪散
(如果你家有香草莢或香草精,也可以加一點)



饅頭切成約五公分塊狀
(不要切太小塊,吸飽蛋汁的饅頭會變得很軟爛,不好操作)



讓饅頭完全沁入蛋汁當中



饅頭外面光滑的那一面比較不容易吸收蛋汁,盡量讓裡面那層泡在蛋汁中



倒油入鍋,先開大火,把油燒熱,然後轉小火,饅頭再下鍋。
(這樣可以讓饅頭表面酥脆)



煎這饅頭塊要保持小火,否則容易燒焦。

饅頭翻面的時候,可以依順序來,例如從左邊的第一塊饅頭塊開始翻到右邊的最後一塊,這樣比較不容易搞混哪塊翻了哪塊還沒



把每一面都煎到呈現金黃色即可。



放在吸油紙巾上吸去多餘的油



隨個人喜好淋上蜂蜜、果醬、楓糖,或是切幾片新鮮蘋果鳳梨之類的,就是完美早餐。
(我家只有蜂蜜,沒得選)



顏色金黃,表皮酥脆的饅頭塊,裏頭吸飽蛋汁熱燙鬆軟。

除了饅頭夾蛋,玩玩看新花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