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懶人莎莎醬


只要你會拿刀子切東西,你就會做這個莎莎醬。

我偶爾會想念墨西哥料理,那酸辣辛香、刺激味蕾的味道,尤其是餐前一定附上的玉米脆片沾莎莎醬,新鮮的辣味、鮮豔的番茄香味,非常促進食慾。

某日午後的一時興起,撈一下冰箱裏頭,就湊成這碗懶人莎莎醬。

做法簡單,但一吃就上癮。
(好友對於下廚一向冷感,對我的部落格也沒啥興趣。某日,我端出這碗莎莎醬沾餅乾配酒喝,她嘗了幾口,之後就一直機歪我趕快寫出這個食譜)

材料:

番茄
洋蔥
檸檬
辣椒、大蒜
鹽、胡椒粉

做法:

我用了大顆的紅色牛番茄一顆、下面兩種不同顏色的小番茄各數顆



大蒜辣椒切碎



1/4顆洋蔥切碎



依序堆疊上各種切碎的番茄




擠上整顆檸檬的汁,撒上鹽和胡椒粉,拌勻。



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一個小時入味,就成了。



若有香菜,切碎一大把加進去,風味更十足。我懶得出門買就算了。

拿來沾蘇打餅乾、水煮各種肉類、海鮮都適合,這個醬超百搭;而且沒有油又低熱量,減肥吃膩了水煮青菜,就用這個醬,淋在水煮雞胸肉上,一點也不會因為熱量減低而虐待自己的舌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