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美容湯


女人年紀越大,對於保養這東西越當一回事,而且越高齡的保養品越貴,完全是(坑老女人)針對消費能力來定價。大個子聽到我花五千塊買罐精華液,馬上露出"養這女人很不划算"的眼神。我說你搞不清楚狀況,老娘弄得漂亮美麗,不也是為了讓你帶出去有面子嗎?哼!
(大個子很不以為然:妳只是被昂貴保養品的品牌給吸引而已。)(才不是)

才說完沒多久,才和好友聊天一下子,就因為她的推薦,不小心又花兩千多塊買面膜,真是個意外。(意外個屁)(剁手指)

除了外面擦的,吃進去的保養品也同樣重要。個人覺得,女生五官的漂亮與否不容易改變,但皮膚的質感則是容易努力的部分,只要皮膚平滑有光澤,外表分數就會加分;即使擁有天生的大眼挺鼻,暗沉的皮膚也無法襯托出五官的美麗。(我好像在替美容保養品做廣告)

這個湯的熱量(應該)不高,材料取得容易,做法又簡單,偶爾燉一鍋,保養一下吧。

材料:

大量的雞腳 (我在傳統市場買了80塊,好大一包)
山藥  1/4條
薏仁  一碗
紅棗  手掌抓一把的份量
老薑


做法:

雞腳放在鍋中,冷水淹過雞腳,開火煮沸

雞腳膠質非常多,又幾乎沒有熱量,對老女人的皮膚很有幫助。(輕輕拭淚)



煮到雜質冒出來,關火,這鍋水倒掉。
雞腳先拿出來,把鍋子旁邊髒髒的雜質刷乾淨



重新裝過一鍋冷水,放回雞腳,開中火



把紅棗、切片的老薑下鍋。

雞腳帶有一點腥味,所以要加入大量的薑片去腥;紅棗讓氣色變好,且讓湯頭帶點自然的甜味


山藥切塊,也一起下鍋,用中火煮到沸騰。

湯裡面加一點澱粉,湯頭材料的味道比較容易融合(就像湯泡飯,湯頭和米飯混在一起就是感覺更好吃),且山藥較不容易發胖,又可以滋補養顏。(我好適合賣中藥)


薏仁不用泡(泡的話美白成分會減少),把外面那層白白的粉洗乾淨就好



湯頭沸騰時,把薏仁下鍋,然後轉小火,蓋上鍋蓋,小火熬兩個小時



中途(雞腳軟化之後)再開蓋撒鹽調味
(加了鹽,雞腳比較不容易燉爛)



兩個小時後,湯頭會呈現這樣濃稠的白色,就搞定了。



所有的精華都融在湯裡,淡淡的香甜帶點薑味,很好喝。

除了喝湯,我通常不啃雞腳(我不愛沒有味道的雞腳),只吃薏仁、山藥。好友剛好很愛啃,這一大鍋她啃了半鍋去。(燉了兩個小時,連骨頭都軟透,看她啃骨頭好像在嚼檳榔,最後只吐出渣)



放隔夜的湯頭,因為膠質而結成凍,晶瑩剔透,ㄉㄨㄞ ㄉㄨㄞ的觸感,感覺就像是在為自己的皮膚祝福啊~~~(摸臉)



2 則留言:

  1. 效果如何阿?? 真好奇@@
    真的有功效 我也來試做看看 為我未來的另一半學習
    (這樣會被揍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喝完隔天,皮膚有比較滑(也有可能是自我感覺良好),若常常喝,效果應該更明顯
      為什麼會被揍?男人燉湯給女人喝,聽起來很浪漫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