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香料炸肉丸、清爽醬汁


大概從二技那時,一學期繳交十六份學年度作業的瘋狂學程畢業之後,我的腦袋就再也沒有這麼燒過了。(作業前情提要)

即使知道這個是自己選的,可是在完全寫不出東西的摸們,然後接下來還有七段要寫,真的會把頭髮拔光。為什麼我小時候不認真念英文?為什麼我只是來學煮菜要這樣整我嗚嗚嗚!
(下午去朋友家聊天吃飯順便請教她寫作,她有博士學位,講起架構與內容完全行雲流水,我好想拜託她幫我寫完用去她家煮飯兩個禮拜交換)(要煮兩個月還是兩年都可以!)(顯示為已瘋)

忙了三天,從早上起床就開始寫到晚上睡覺,拚盡所剩不多的全部腦力,終於把草稿寫完(已禿),需要喝點酒放鬆一下。

我的冰庫裡隨時有凍著的肉丸,煮湯煮麵都很方便,這次拿來煎炸,加上自己喜歡的香料,要辣要鹹隨你調整,當作下酒的小點心非常適合。

材料:

蔥香肉丸
(用牛肉丸子也可以)
蔬菜油  兩大匙
老薑  兩三片
乾辣椒片  一小匙
(用新鮮辣椒也可以,我家剛好用完了)
大蒜  兩三瓣
羅勒 (或九層塔)  一小把
巴西里  一小把



做法:

中火熱油,把老薑、蒜頭與辣椒粉下鍋,稍微轉小火,慢慢爆香到薑片微焦的程度,會冒出辛香料的香氣



將肉丸下鍋,同時轉中大火
(不用解凍,直接下鍋可)



煎到肉汁冒出來,肉丸會微微縮小,大概八到十分鐘左右



等湯汁略為收乾時,轉大火,快速煎到表面變色



把切碎的香草類一起下鍋油炸一下(羅勒的風味酷似九層塔,頓時冒出鹽酥雞的香味)



拌炒一下,就可以熄火



香噴噴的肉丸子,立馬試吃一顆,有夠燙!香香辣辣的酥軟肉丸,趕快給我開瓶啤酒。



肉丸風味厚重,醬汁清爽一點:
蘋果汁兩大匙、美乃滋一大匙、巴薩米克醋或蘋果醋一小匙,鹽、黑胡椒調味,攪拌均勻,放冰箱冰鎮一下(我在煎肉丸之前就先做好放著才夠冰)



上桌之前,撒點茴香籽,增添香氣(沒有就算了)



熱酥酥的香辣肉丸搭配冰涼酸甜的沾醬,解膩又不失風味,搭紅酒也適合。但是因為炸過流失肉汁,這肉丸要趁熱吃,冷掉了就會變得很乾硬喔!(貼心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