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澳洲阿德萊德(Adelaide,Australia)之食旅─中央市場逛逛街


是的,年初的澳洲食記,又是拖到快過年才繼續。(我很忙嘛)(絞手指)

今年因為許多因素,我和大個子不若以往那樣頻繁旅行,又有日常生活的忙碌,少了出遊的心情與悸動,都快忘記這些沉在箱底的旅遊食記。

寫食記其實比寫食譜更耗力,食譜是我的成果,要寫出來很容易,但食記是餐廳的紀錄,資訊要正確,要查筆記、找地址、擠出回憶,以及旅行當下的感受,有時又隔了好一陣子,想著要開工實在很懶散,但又覺得放棄不寫很可惜。與寫食譜的理由相同,我想為自己曾經吃過的美食做紀錄,老了回憶,啊原來我曾經到過這裡,還有紀錄能提醒那些味道與聲音,蠻好的。

從墨爾本坐飛機到阿德萊德約一個小時,澳洲是南半球,氣候完全相反,越往南越冷,我們當時一月多去玩是澳洲的夏天,可下飛機時稍微還有點涼像是晚春的氣候。


地址:44-60 Gouger Stree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5000
電話:0403-864-286
營業時間:週二:07:00~17:30
                    週三、週四:09:00~17:30
                    週五:07:00~21:00
                              週六:07:00~15:00
(這麼複雜的營業時間誰記得住)

民宿離中央市場很近,走路十五分鐘就可以到,旁邊圍繞著許多亞洲餐廳。



每次出國旅行,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就是逛市場,看著當地的食材實在很有趣。我們的民宿有廚房,當下真有股衝動,像當地人般在這裡買個菜,回去做頓晚餐在家吃飯。可大個子不是那塊料,他覺得難得出國當然是要吃遍知名餐廳,人在國外還在家吃飯簡直莫名其妙,再加上大個子媽也不怎麼喜歡亞洲料理,想想只能算了。(嘆氣)

從我們走進去那個入口是熟食與甜點區,還有座位,有點像市場的麵攤小吃攤



老闆來兩碗切仔麵跟粉腸!
(洋人老闆:沒有這種東西)


看起來像是禮品店的糖果,琳瑯滿目



另一攤糖果攤則是向柑仔店那樣,小包小包,看似比較親民的糖果


有些跟臺灣雜貨店賣的好像喔~


土耳其軟糖,有點像菜市場賣的香蕉飴,沾滿太白粉那種,不過口感是軟糖的Q軟感,我還蠻愛吃的


海鮮攤。
阿德萊德靠海,又是冷水,海產十足豐富,也是這些海鮮攤讓我有回家煮飯的衝動。用沙茶醬炒一盤螃蟹,燙個蝦子沾辣根醬(洋人的哇莎比)、煎兩塊香酥魚排,弄個青菜,買些甜點,開瓶白酒,多開心啊~




鮭魚似乎不是當地產,價格有點貴


烏賊、淡菜、花枝、螃蟹,大個子媽看著這一攤抖了一下 (農田州老太太,不喜歡海鮮)


滿滿的漁獲海鮮,看得我這個住在陸地中央的人好羨慕啊~
(地理與飲食關聯緊密,自從我搬到印第安那州,才發現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多人不吃海鮮;他們也同樣很訝異,原來海裡面不是只有鮭魚跟蝦子這兩種生物)


大條的海魚反而不貴,買一隻肥美的,用白酒蔥薑蒜清蒸,加點豆豉,蒸出來的味道好鮮美啊~(繼續幻想)



五穀雜糧攤,賣些乾豆子之類


巴西堅果,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玩意兒,乍看好像一大堆乾鮑魚(來到乾貨店了)


肉類攤,種類不少


旁邊就是香腸攤,各種肉類香腸看起來也很好吃


澳洲特產:袋鼠肉排,看起來跟牛排的顏色有點像


袋鼠漢堡排


Emu,鴯鶓,一種跟鴕鳥差不多大的鳥類,也是澳洲特有生物
不知道這香腸吃起是不是很像雞肉。
(老外的玩笑,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吃起來都很像雞肉)



袋鼠與番茄口味香腸



美國是煙燻火腿,這裡是煙燻袋鼠



袋鼠肉串,中秋節烤肉很適合
這裡滿街都是袋鼠,價錢也很親民,不過據我們與旅行途中遇到的澳洲人聊天時的意見:我還是比較喜歡牛排。

袋鼠肉吃起來很瘦,有股淡淡的野味,得稍微注意一下烹飪的細節,雖然便宜,但不是很熱門的肉類。



也有賣調味好的烤肉串
(好啦這個感覺就好吃多了)



還有賣中式雞肉湯包欸!
(不過看起來不怎樣)



蔬果區。
這個番茄豪~大一顆啊!
(現場沒有比例尺,但是有些快要跟我的臉一樣大了)(這樣是真的很大)


整攤都賣蘑菇,雪白吸睛



第一次看到這種白皮帶著紫色點點的馬鈴薯



快過年了,買兩顆蘋果擺桌上,真是討喜
(阿德萊德也有不少華人)



蔬菜的種類倒是沒甚麼特別的



看起來都很鮮脆,熱炒兩盤配海鮮多好~~(還不放棄)



有竹筍欸!(還有鳳梨木瓜與荔枝,想必是熱帶水果攤)



起司攤,澳洲的起司味道不像法國那麼重
(大概全世界的起司都沒有法國那麼臭吧)



配起司用的香草梨乾,甜甜的味道搭配起司的鹹香,抹在麵包上,是很棒的下酒點心



也是配起司用的糖漬果乾,看起來好好吃



起司攤旁邊就是烘培坊,熱氣噗噗冒。我們在這裡買了兩條法國麵包與兩大塊起司,當作明天開車的點心



配起司不可少的是紅酒,我們也買了兩支,晚上回家消夜喝(結果吃掉了一半的起司,隔天又來買)



現吃甜點區。
這是各種口味的優格



看起來奶味濃郁,不過可惜沒有嘗試



高檔甜點攤。
澳洲人跟老美的飲食頗像,都很愛吃炸物與甜點



各種手工果醬


茶杯小物



逛完這市場,大個子看我不能在民宿煮飯很失望,就帶我去吃附近有名的中菜館,小小滿足我的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