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玉子燒(平底鍋煎法)


早上,我在埋頭寫作業,大個子過來幫我按肩膀(一年大概發生兩次),正想回頭給他個深情的吻,他看著我的作業:這個是線上的考卷嗎?

是啊,得自己翻書找答案。
那妳翻書之前,有把整個章節唸完嗎?
當然沒有啊!那麼多作業我哪裡念得完!找得到答案就好了!

大個子搖搖手指:妳這樣不是一個好學生,好學生要自行吸收課本上的知識,應該先念完書才能開始做考題巴拉巴啦...........


我這學期修三堂課,每堂各有作業,就已經是英文英文英文(當然),閱讀課還要去圖書館找書寫文章,每天看得我老眼昏花就已經夠煩的了。這只是線上考卷,答對題目最重要,更何況為了找答案,我也幾乎念了半篇去,媽的不要在我苦海掙扎的時候找麻煩行不行!(翻桌)

大個子一臉不以為然:妳這樣子就失去了上學的意義啊,不就是要努力練習閱讀,讓英文跟母語一樣順暢嗎?唉妳這樣實在不行呱啦呱啦....................邊念邊走開還一副我很不受教的臉。

他奶奶的我就等著你學中文那一天。

玉子燒是我最喜歡的便當菜色之一,好做簡單又容易變化,便當裡有個兩卷立刻蓬蓽生輝,重新加熱味道也不變,還很下飯。大家想到玉子燒,都會想買個長方形的玉子燒煎鍋,其實不用浪費那個錢,一般的平底鍋也能煎出漂亮的玉子燒,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與小訣竅。

材料:

雞蛋  三顆

水  三大匙
(幾顆蛋就幾大匙)(Tablespoon,或者平常喝湯的湯匙)
鹽  一小匙
味霖  一大匙
米酒  一大匙(不喝酒就用水代替)
青豆  手抓一把
(玉子燒加料很隨意,任何蔬菜丁、魚肉、明太子,甚至三島香鬆撒一下都行)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加到大碗裡,攪散(攪拌的動作稍微輕柔一點,讓蛋液均勻但不要有太多泡泡)



倒入可以平均沾滿平底鍋的油量,中火熱油,等到油熱了之後轉小火
(煎玉子燒要用不沾鍋嘿,不然就變炒蛋了)


倒入約1/3的蛋液



鍋子拿起來翻轉一下,讓雞蛋平均鋪滿平底鍋
煎玉子燒火不要太大,底部容易燒焦



大概一分鐘左右,底部成型了,把邊緣輕輕夾起來


壓下去



然後把頭夾起來,再壓



再夾,再壓,直到第一層的蛋皮捲完



前面的頭有壓緊,後面要捲就很容易



把第一層蛋皮捲推到旁邊,倒入1/3蛋液,同時把蛋皮捲稍微夾起來,讓蛋液流到下面



一樣,等個一分鐘(或是短一點),蛋皮成型了就繼續捲
如果拿筷子捲覺得很不穩,也可以用平底鍋鏟旁邊輔助一下



把剩下的蛋液都捲完就好啦(通常可以捲三層)



最後一層捲完,用鍋鏟把表面壓一下(兩面都要壓),切出來的形狀會比較漂亮



煎好的玉子燒放盤子擺一下(約兩分鐘)再切,比較不會散掉。

怎麼樣,是不是超級無敵簡單?


第一次做,最容易失敗的地方是捲不起來,夾太大力蛋皮破掉之類,多練習幾次就會好了。每一層還可以夾片海苔或起司做變化版,怎麼煎都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