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香料蒜味櫛瓜蝦仁義大利麵


廚藝課告一個段落,但還有英文閱讀寫作繼續著,而且快要學期末了,開始出現決定生死的大型作業。英文老師是個留著山羊鬍,半長髮的老先生(又是老先生),講話相當文雅但菸嗓很嚴重,一開始要聽懂他講話有點難。老人家出作業都特別狠,期末作業要寫出一篇超過四張A4的申論文章,題目自訂,要去圖書館至少找出六篇以上的文章或書本,採用其中四篇寫入文章裡,每個資料至少要用兩段文章來形容,英文正式文法的格式是一定的,還有一堆細小的正式文章要求。

以前念書,我最在行的課目是中文,寫出一篇90分以上的文章不是太難,可換成英文真是要我老命,寫文章的順序與架構與中文截然不同(廢話),光是決定題目就傷透腦筋,而且我英文閱讀慢得要命又不靈光,常常要多看兩三次才能搞懂文意,寫文章就已經夠煩了還要先念書,念了還要融會貫通,通了還要寫得優美。

給我先來杯酒吧。(點菸)

耗了一整下午在書桌前面,只勉強看完一篇文章,然後就躺在沙發上不想動,我以前就是懶散學生,老了也不會更勤勞。而且一念完文章莫名開始嚴重的頭痛,大個子嚇了一跳我怎麼突然頭痛成這樣,我閉眼揉揉太陽穴:可能太用功了吧。
大個子狂笑出聲:妳這種程度叫做太用功?笑死我了啦哈哈哈哈!

我很想拿鍋鏟打他但其實內心也覺得有點羞恥。

一事無成又頭痛的一天,晚餐就簡單點吧。

材料:

蝦仁  十隻左右 (冷凍的要解凍,挑去腸泥之後泡點白酒)(沒有白酒就用米酒吧)
櫛瓜  兩條
義大利直麵   約350 g 
大蒜  五六瓣
辣椒  一根 (不吃辣就省略)

初榨橄欖油  一大匙
鹽、黑胡椒  適量
白酒  兩大匙(泡蝦仁用)
紅椒粉  一小匙
乾燥百里香  一小匙


做法:

大蒜與辣椒切片,冷鍋將油與大蒜辣椒一起下鍋,中火加熱爆香
(冷油爆香,蒜仁味道更明顯,不信下次試試)


炒出香氣之後,加入紅椒粉,繼續拌炒至大蒜略焦


大概像這樣的程度


加入櫛瓜,炒軟
(其實若是正式的義大利麵,櫛瓜份量不需要這麼多,但因為我想增加蔬菜攝取又懶得另外炒一盤,就這樣吧)


櫛瓜略軟之後,蝦仁下鍋,炒到五分熟,同時加鹽、胡椒和百里香調味
(櫛瓜本身很會出水,不用再加水)


加入煮到八分熟的義大利麵與一小匙煮麵的水,炒勻,再煮個一分鐘入味

煮義大利麵的水,有人說要鹹的跟海水一樣有人說不用放鹽,我自己試過多次的感想是,加鹽會讓麵條比較有咬勁,但是跟海水一樣鹹倒是不必要(很浪費鹽),大概兩人份的義大利麵加兩匙鹽就可以了



我用的是卡宴紅椒粉,吃起來有點西班牙小吃(Tapas)理頭常見那道油蒜蝦的風味,櫛瓜的湯汁則帶給麵條清爽的自然甜味,小辣的蒜香義大利麵引人食慾,來杯白酒更顯美味。

晚餐,輕鬆解決。(拍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