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德國柏林(Berlin, Germany)之食─米其林二星:Reinstoff


北歐的米其林餐廳密度之高,連巷口的三明治店都可能是米其林推薦餐廳。但你說是北歐的食物特別好吃嗎?個人認為只是較符合其發源地(法國)的味覺,也因為評鑑標準都是那樣,星星餐廳吃多了老是有既視感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了吧。

地址:SchlegelstraBe 26C, 10115 Berlin Germany
電話:+49 30 30881214
營業時間:19:00~23:00,週日、週一休息
官網:http://www.reinstoff.eu/

餐廳入口,白天晚上
(大個子餓得很,等不及我照相硬要闖進來)
(夜晚的入口那張畫更顯眼,感覺不像餐廳像藝廊)



歐洲高檔餐廳很愛這樣,入口看起來毫不起眼,進門卻是高調奢華



桌前小小一坨棉花,淋上冷開水,膨脹之後就是擦手用的濕紙巾



麵條冷盤,淡淡鹹鹹的沒有味道,麵條帶有一點咬勁
(德國現在流行亞洲風嗎?)
(上一間亞洲風味餐廳在這)



端上小菜數疊(嗯....或是數片)(這份量真是塞牙縫都不夠)(牙縫很深就是了)



香料馬鈴薯
水煮的馬鈴薯裹滿看似很辣的香料,有點馬鈴薯沙拉成人版的味道



櫛瓜小餅
餅皮微酥帶軟,感覺有點像鹹味的馬卡龍



蜂蜜裹芝麻紅蘿蔔
很甜,不過很順口,芝麻和紅蘿蔔的香味很搭
(Tim Raue也有類似的小菜,該不會廚師兩邊兼差吧)



酸麵包、手工奶油
麵包很好吃可惜是冷的



乍看好像一朵玫瑰的甜菜沙拉


醃漬甜菜、甜菜慕斯、以及兩種甜菜根
甜菜根很營養色彩又鮮豔,唯一不討喜的是那股土味,我覺得好的甜菜根料理不是把土味去掉,而是把那股味道轉化成合宜的菜香與料理內容融合。而這盤是一道非常成功的甜菜根料理,冷香爽口的咬感與慕斯搭配,更是完美



鹿肉、雲杉芽(spruce shoots)、醃漬櫻桃與櫛瓜



用低溫烹調的鹿肉非常軟嫩,還不到入口即化,仍保留肉質的咬感,味道就像很瘦的牛肉,我還蠻喜歡;邊菜看起來很複雜,調味卻很清爽,搭配帶點野味的鹿肉很剛好



燉蔬菜
生蠔菜(vegetable oyster)、荷蘭芹根(parsley root)、黑婆羅門蔘(black salsify)、芹菜、大黃葉



其實哪種蔬菜是什麼味道我根本搞不清楚(總不能每咬一片葉子就叫服務生來一下),但是那名字很夢幻、感覺強身健體的婆羅門蔘,根據小妹多年經驗不才的猜測與多方嘗試,應該就是牛蒡來著。



波羅的海產鱈魚冷盤與熱盤,搭配蒔蘿與大頭菜



熱盤是用高湯燉煮的方式搭配煮蔬菜,魚肉口感很紮實,吃得出是好品質的鱈魚



冷盤則是生冷魚片放在蒔蘿冰沙上,沒什麼滋味但頗為彈牙



鼠尾草燉當地農場產的雞肉,搭配芥末醬、蘑菇醬與香草



雞肉很嫩,但我對這種淡而無味需要醬料襯托的雞肉料理沒有興趣



山羊胸腺(sweetbread),搭配甘藍、啤酒花芽(hop sprouts)與黑醋栗



看來這兒的農場欣欣向榮,蔬菜種類好多
(貴也應該是貴在蔬菜,魚或肉類沒有令人驚豔的點)

山羊胸腺完全沒有腥味,或烤或炸的烹調方式非常適合胸腺這種略帶滋味的內臟,鹹濃厚實的咬感,搭配微苦微酸的蔬菜,好好吃~



當地產藍黴起司,搭配煙燻鳳梨、茴香酒與茴香籽



上面的裝飾是某種瓜類薄片,看起來很艷麗但不重要。
藍黴起司是我的竅門,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喜歡上它,尤其是這農場直送的,那股奇特的腳臭味非常濃郁,我勉強吃了一口,煙燻鳳梨對於消除那股氣味有點幫助,但我沒有餓到非吃這種東西不可。(推給大個子)
(大個子倒真的是吃得津津有味:原來鳳梨和藍黴起司這麼搭,我們回家也可以試試看)
(你自己試就好謝謝)



刺槐花雪酪、野生香草、蜂蜜與黃瓜酒
很淡很淡的花香味,雪酪搭配著底下的奶酪與許多乾果(有點像蜜餞),口感很豐富



夏日莓果
搭配泡芙、香草醬、甜芥末



泡芙皮有點太軟,莓果搭配著某些香氣強烈的香草,旁邊的甜醬將兩種味道稍稍融合在一起,滋味很平衡但不是我的最愛



餐後小點



黑巧克力



迷你檸檬塔佐蛋白霜
這甜點能做的這麼小巧精緻實在厲害



咖啡卡士達泡芙



我以為是馬鈴薯結果是某種不知名味道的軟糖



和上一間餐應不同,這一餐吃得蠻飽。三個人用餐加酒水,大約五百歐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