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紅蘿蔔吐司


加州不只亞洲美食多,連烘培坊的選擇也超多,日本、韓國、臺灣,各種好吃的麵包蛋糕甜點,光是逛逛烘培坊,就可以是種思鄉的享受。(但只有眼睛看其實買不多,因為舅舅舅媽沒有給我餓到的時間,若再加上麵包的襲擊,我怕我經濟艙回程位子坐不下)

在我們那窮鄉僻壤,好吃的吐司,當然只能自己來啊..........(拭淚)

參考的是: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材料:

高筋麵粉  320 g
胡蘿蔔泥  200 g
(胡蘿蔔約180 g再加上20 g冷水用果汁機打散)
速發乾酵母  三小匙
細砂糖  50 g
鹽  一小搓
奶油  85 g

我的吐司膜尺寸很奇怪,是十二兩的長度但是高很多,每次照十二兩尺寸的食譜都發不滿,所以我把材料加量

做法:

把所有粉類材料過篩放大碗裡;紅蘿蔔打成泥;奶油放室溫稍微軟化然後切小塊


分次加入胡蘿蔔泥
(胡蘿蔔會越揉越出水,一開始很乾沒關係,不要急著加水)



成糰之後,分次加入奶油,揉捏入麵糰當中



越揉到後面越濕黏,我還撒了點手粉幫忙
(所以一開始千萬不要加水,否則就只能做成胡蘿蔔麵疙瘩湯了)


接下來就是用力甩打麵糰三十分鐘或兩百下
先往前甩



然後拉起來對折,再繼續甩這樣
(這是個好運動,運動完又有麵包吃,一舉兩得)
(擦汗)



不知道是胡蘿蔔水分的關係還是怎樣,這回的麵團竟然揉出薄膜耶!雖然還不像專業那樣薄薄一層,但是看到這成果還是很興奮。做麵包真是件好玩事~



放回大碗裡,蓋上濕布,發酵一到兩個小時,和麵糰腫到兩倍大



發酵過的麵團稍微把空氣揉出來,平均分成兩糰,休息個十分鐘



然後擀成扁長方形,捲起來
(長方形的寬度不要超過烤膜,不然麵團放不進去啊)



放入塗了奶油的吐司膜當中
(我還撒了點粗粒玉米粉增加口感,但沒有也沒關係)


放入密閉空間,再發酵一到兩小時,旁邊放盆熱水提高溫度



不知道是太冷還是怎樣,這次發酵的程度不是很滿意



做都做了不然怎麼辦~
烤箱預熱210*C/420*F,烤四十五分鐘或到表面金黃



出爐!這麵包香氣很濃郁,但是沒有胡蘿蔔的味道,感覺很好吃呢!



放涼之後再切片,才不會塌掉



雖然發酵程度不太好,但麵包氣孔還是很漂亮(好險),鬆軟的咬感帶著淡淡天然甜味,一點胡蘿蔔的怪味也沒有,加了奶油,還能幫助胡蘿蔔裡脂溶性維生素A的吸收。

烤這個給小朋友當早餐,煎個蛋切點水果,營養滿點又很好吃喔!(廣告微笑嘴臉)



用樂扣袋裝好,室溫三天,冷藏約十天之內吃完。
(這吐司水分比較多,保存時間會短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