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韓式辣蘿蔔絲


超簡單的韓式小菜,看起來紅色很喜氣,鹹香清爽帶著淡淡的辣,配粥下飯都很適合。(最近得獨自待在家一陣子,做菜的份量都少少的。至於為什麼獨守空閨,等我有空再來靠北)

參考的是:在台北的韓國餐桌

材料:

白蘿蔔  大條的半條
(我用頭青青的韓式白蘿蔔很大一根,只醃一半就能吃很久。若是台灣的白蘿蔔可以用一整條)
鹽  很多

韓式辣椒粉  兩大匙
蒜泥  一大匙
魚露  一大匙
糖  一小匙
蔥花  一把
白芝麻  隨意

做法:

白蘿蔔先削皮,切成薄片



三五片疊成一疊之後再切絲,比較好下刀



一層蘿蔔絲灑一層鹽,醃個十分鐘到半小時



醃過的白蘿蔔,用手用力抓一下,擠出蘿蔔苦澀的汁,然後用冷開水把鹽分沖掉



先灑辣椒粉,拌一拌



網站上說這是讓蘿蔔絲有漂亮顏色的方法。可我家那包韓式辣椒粉擺了兩年,有點氧化的樣子,看起來不很鮮豔
(沒關係啦,辣椒粉本身就有辣會殺菌,過期也不會怎麼樣的)(是這樣嗎)



然後把其他調味料加進去,拌勻



這樣就算完成了。
試吃一小口,味道很清爽,雖然還不夠入味,但蘿蔔淡淡的甜味與爽脆嚼感搭配鹹辣調味很剛好,清爽解膩。再放隔天,蘿蔔不那麼爽脆,但更加入味,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口感。

放到第三天,蘿蔔還是脆,但帶有水分的口感就不那麼清爽,我覺得這個小菜兩天之內吃完最剛好。



除了早餐的清粥小菜,網站上拿來夾生菜包肉似乎也挺可口的。(擦口水)

超級簡單的小菜,動手玩玩看吧!



3 則留言:

  1. 情人節快樂啊!��好期待你的靠北……(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人妻讀者對於靠北的期待大於食譜耶~~
      這樣我該高興嗎?
      (大個子表示.........)

      刪除
    2. 這才是真實人生啊 XD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