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韓式泡菜粉絲煲


輕斷食隔天,立刻煮了這鍋。(我的輕斷食心理效果大於生理效果,有吃有保佑這樣)

今年要回臺灣過年順便旅行,開始清理家裡冰箱的食材,這個時候,煮個一大鍋就是最好的選擇。咖哩、雜菜湯、燉肉,還有這種韓式辣湯頭,什麼食材都可以丟進去,反正冬天吃這樣燒呼呼的料理很剛好。

材料:

里肌肉  大概五百克 (也可以改成雞腿肉或鮭魚)
韓式冬粉   一大把
韓式泡菜   一碗
洋蔥  一顆
紅蘿蔔   小根的一根
乾香菇  三四朵 (也可以改成自己喜歡的菇類)
(冰箱有甚麼蔬菜也可以加一點)(應該要加盒豆腐但是我不想再買東西了)

鹽  少許
韓式辣醬  一大匙
韓式辣椒粉  兩大匙
醬油  兩大匙 
米酒  半杯
蘋果汁   半杯(或砂糖一大匙)
麻油  幾滴
青蔥  五六根切成蔥花

做法:

洋蔥切小丁,加一小匙沙拉油,中小火炒到半透明



接著轉中大火,加入蔬菜(我用了乾香菇、紅蘿蔔與西洋芹),灑點鹽調味,蔬菜炒軟之後,下豬肉



豬肉炒到表面變色之後,下泡菜(以及泡菜湯汁一大匙),翻炒出香氣


加入除了麻油之外所有的調味料,以及四大杯冷水,煮滾,放入冬粉
(韓式冬粉要煮比較久,可以先放,如果是台式冬粉,最後五分鐘再放)
(冬粉很會吸湯,水要多放一點)



轉中火,慢慢滾個八到十分鐘,冬粉軟度適中的程度



最後灑幾滴麻油,與蔥花,拌一拌
(如果喜歡酸一點,也可以加一小匙烏醋)



當然,加顆雞蛋,更是美味



雞蛋打入兩分鐘後熄火,悶一下,就可以裝碗。
這一鍋有夠香,又暖。



酸香辣燙的粉絲煲,吃得我滿頭汗,過癮!

韓式辣椒粉只是顏色好看,其實不會很辣,如果嗜辣的人可以額外加點辣椒,煮這個粉絲煲,最好要用放冰箱超過一個月的老泡菜,那股酸味融入湯頭,非常好喝。(我每次都在秋天故意買很大一罐泡菜,冬天就有老泡菜可以當湯頭,除了粉絲煲,海鮮鍋、豆腐鍋、五花肉湯、甚至泡菜火鍋都很讚)(老泡菜最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