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蜜地瓜


為什麼今年的冬天這麼冷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躲在暖爐旁發抖)

大概從聖誕節前後左右吧,這裡的氣溫就一直維持在零下五到十度好一陣子,瘋一點還降到零下二十度,每天都包得跟穆斯林一樣。好不容易暖和個兩天(大概零下一度)(淚),前幾天直播那場雪雨開始,天氣又從暖變冷,下雪下個沒完,路面結冰,還颳風,走出門就一陣徹骨寒風,冷到心裡也冷到屁股裡。

偏偏有事得做非出門不可,還要在低溫下剷掉車子上的冰與雪,刷半天,車玻璃乾淨了,我的手也凍僵了,還要坐在車上吹個十分鐘暖氣才有辦法握方向盤(抖),更別提購物時提著大包小包走著佈滿冰雪的樓梯,雪路溼滑,一跌下去可能會摔到湖裡這麼滑。

我超討厭冬天的啦嗚嗚嗚!

天氣這麼冷,光發抖可能就抖掉五百卡(我也太樂觀),這個時候吃點甜食最適合了!(哪時候不適合過了)

而且不想吃什麼冰冷的蛋糕,想來點燒呼呼冒著熱氣的甜食。

材料:

黃色地瓜與紅色地瓜  五條
砂糖  兩米杯
麥芽膏  三到五大匙
鹽  一小撮
老薑片  七八片
肉桂條  一條 (沒有就省略吧)



做法:

臺灣跟美國的地瓜品種不同,不確定哪種煮蜜地瓜比較好吃,那就各買一半試試



地瓜削皮,切成滾刀塊
這裡沒有臺灣那種黃心地瓜,黃色的地瓜削皮之後顏色很淺,紅心地瓜看起來倒是很可口



我用量米用的杯子,將砂糖倒入鍋中



加入約五到六米杯的水,中火煮到砂糖融化



加入地瓜、薑片與肉桂棒,繼續中火滾煮



拿出我從臺灣帶回來的寶貝:心拾集成麥芽膏

蜜蜂先生是我專科時代就認識的朋友,以前還拜他為師學過一陣子軟體修圖,然後就荒廢了。(咦)

這麥芽膏看起來很濃醇,每次看他廣告我都流口水,上次回臺灣就趕快跟他買了一罐,帶到美國還捨不得打開來吃,不過要煮出Q軟香甜的蜜地瓜,麥芽膏不可少
(沒有麥芽膏,一般麥芽糖也可以)(或去跟蜜蜂先生買一罐)(不知道現在賣完沒)



質感很醇厚,所以很難挖,三大匙的麥芽膏,挖得我滿身汗
(最後挖一小湯匙含著吃,質樸的糖味好香喔~)



讓麥芽糖融在糖水中,然後就轉小火,不用蓋蓋子,慢滾到水份收乾至一半



我這一鍋大概滾了四十分鐘(吧)



最後撒一小撮鹽,輕輕攪拌均勻,蜜地瓜就完成了
(鹽可以略略中和甜味,也能帶出香氣)



先試吃紅色地瓜,嗯,口感有點太過鬆軟,是我煮太久了嗎?



接著吃黃色地瓜,哇!好好吃!略略結實的咬感,吸飽了糖蜜風味,口感超棒的!



放冷了之後,Q感更明顯,配熱茶,好讚啊!

實驗結果證實,如果你在北美想煮蜜地瓜,請認明黃皮地瓜,才能煮出正牌臺灣滋味,謝謝。

另外一種吃法,我帶這個甜點去趴踢,用微波爐重新加熱之後,將地瓜連同一點湯汁淋在香草冰淇淋上,冷熱交替,與冰淇淋同吃更Q的蜜地瓜,又是不同的滋味。(擦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